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23 10:07:52浏览:1604次

作者:腾冲风吹坡幼儿班老师  常家会

 

我,是互满爱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的一名老师。

这个假期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每日都为疫情防控工作而辛苦着。而我,也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每天做好幼儿班孩子体温监测记录,做好家长与孩子疫情防控宣传。

同时,村委会也多次组织我们老师召开会议强调疫情的严重性,要扎扎实实的做好防疫工作,尤其是要保障我们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

 01.jpg

我一点也不敢疏忽大意,在群里多次跟家长们说要监督孩子们勤洗手、戴口罩、不能串门子。我把项目人员转发给我们老师的防疫宣传资料、及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材料转给家长,让他们仔细地看并说给孩子听。

期间,我还把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送到孩子们的家里,询问家中是否有口罩,孩子们是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我让家长们把这些宣传资料都贴在家中客厅最显眼的位置,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若孩子们记不住正确的洗手步骤,我就带着他们到水龙下去洗手直至学会我才离去。

02.jpg 

 03.jpg 

在做好每日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服务中心还组织了我们项目覆盖的各幼儿班教师参加线上培训。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通过线上学习,我对幼儿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清楚地了解了幼儿美术与创意画、区域游戏组织、家园共育及幼儿园保育工作等内容,这为我将来在新学期里如何去教好孩子们、带好孩子们有了充分的准备。

幼儿班延迟开学,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不无聊,项目服务中心组织我们教师在线上指导家长在家中开展亲子主题活动。

家长们都跟我反应说这种通过线上指导的亲子主题活动太好啦!

因为他们以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来陪伴了孩子,还与他们一起完成了手工、绘画、舞蹈、游戏活动。平日里家长们都忙着外出打工或是做农活,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总是不够,不知道孩子内心里的真实想法。通过这段时间与孩子们一起来完成亲子主题活动,还增加了孩子与他们之间的感情。

 图片1.png

05.jpg

 06.jpg 

没事的时候我总是想念幼儿班的孩子们,于是来到附近的一个孩子家中。正好看到她在画画,我就上前教她画画涂色,与孩子的父母聊了一会后离去准备前往另一个小孩子家里。家长们看见我的到来都很高兴,通过教孩子们画画、讲故事,我知道他们假期在家里都有认认真真地学习。而与家长们沟通,也让我了解到了家长们的想法和他们对幼儿教育的认识。

 07.jpg 

08.jpg

通过线上线下频繁的与家长们交流,让我更了解到了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这样在今后的幼儿教育中我能更好的做到因人施。同时,这还加深了我与家长们的关系。

我多次跟家长们说,其实孩子们很自信,但又很脆弱,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心与爱护。一个赞扬、鼓励、拥抱,一个专注的眼神,一只仔细聆听的耳朵,都能给孩子带来自信和满足。比如孩子在幼儿班学会了各种技能,他们也许带一幅自己的画回家,也许会随口哼一曲刚学会的儿歌。在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毫不吝啬地给予他们赞扬与鼓励。

哪怕是一个稍纵即逝的闪亮点,我们都要对孩子们给予正向的心理引导。用一个拥抱,一句你能行或你真棒给予肯定。获得肯定的孩子,内心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呀。

 09.jpg

我一直都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要把幼儿班教好,带好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我需要做的有很多很多,不断地与时俱进,紧跟中国的教育改革的步伐,坚持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但不管等待我的是什么,我衷心地希望我们作为儿教师能够时刻履行自己的职责,学到更多的技能,不辜负家长和孩子的厚望和期待。

 

项目介绍:

互满爱人与人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1078587578.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