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宁洱项目假期里做环创

互满爱宁洱项目假期里做环创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24 15:42:29浏览:1777次


随着疫情的不断缓和,宁洱县目前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了给互满爱宁洱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覆盖的幼儿班孩子们在提供一个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项目团队根据机构项目服务中心的安排,与当地教育局确认后,开展幼儿班的环创活动。其中,包括区角创设、室内外装饰、自制户外玩具等。

01.jpg 

02.jpg

本周内,我们项目团队前往民安、新平、三丘田与端金幼儿班,与老师们一起进行幼儿班的环境创设。这次环创,主要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补充与完善,让其变得更规范、更合理。

其中端金幼儿班与三丘田幼儿班位于同一个乡内,乡中心校领导安排了中心幼儿园两名教师、端金幼儿园的两名教师和项目人员一起帮助三丘田幼儿园做幼儿班环创。

03.jpg 

04.jpg

05.jpg

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使用卡通的图画形象来进行整体的区域创设。再通过“美工区”“建构区”区角使用说明来取代之前混乱粘贴的作品展览。针对孩子们的作品,重新布置新的“作品展览区”供孩子们摆放每次的手工、绘画作品。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11.jpg

12.jpg

个别幼儿班新增设之前没有的区角,再采用统一的主题来布置装饰。在区角创设的过程中,我们合理利用村子里常见的竹子、树枝等自然材料来搭建区角的整体框架。针对“阅读区”注重营造舒适的环境,铺一块舒服的垫子,放上两个可爱的抱枕,让孩子们有一个温馨的阅读区域。对于那些混乱摆放的玩具,我们增加收纳箱来摆放,让整个环境便得规范整齐。

 13.jpg

15.jpg

000.jpg

16.jpg

在端金幼儿班,重点增加户外玩教具的创设。我们项目人员与老师们自己动手用木桩、绳子等材料在幼儿班户外的空地上分别建成了梅花桩、攀爬网与软梯。

17.jpg 

19.jpg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项目团队将会依次前往干田幼儿班、那柯里幼儿班等其他幼儿班开展环创活动。因为条件有限,此次环创不能涉及项目覆盖的所有幼儿班,但这些幼儿班的老师们会在项目团队的指导下,自发开展幼儿班的环境创设。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0000.png

本项目是由北京天恒安科集团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