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今天老师表扬了我

今天老师表扬了我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7-13 16:16:08浏览:1362次

作者:会泽县鲁纳狮子村幼儿班老师  李贵昀

 

在我的印象中,一直单纯地以为幼儿班里带孩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但当我走进鲁纳狮子村幼儿班接触到孩子们的时候才发现,我需要做的有很多很多。

照顾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了解他们在该阶段内的性格、想法,对他们做到全面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01.jpg

娇娇是个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在外地务工,她和奶奶一起生活,所以对奶奶很依赖。

有一天,她奶奶来到幼儿班问我昨天是不是骂过娇娇。

我听了后,赶紧把事情缘由跟她奶奶说。

因为娇娇在课堂上与小朋友打闹,所以我批评了她,而她就回家就告诉奶奶说在幼儿班被老师骂了。

娇娇的奶奶在了解前因后果后,转过身去教育了娇娇一番。说在幼儿班不能与小朋友打闹,要听老师的话,这样老师才会喜欢她。

  02.png

娇娇看到奶奶也在说自己,意识到错误,低下头紧紧地攥着双手。

我见状,急忙跟她说没事的,其实老师一直都喜欢娇娇的,只是偶尔娇娇会很调皮。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让她回教室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看绘本。

而我,趁机与她奶奶进行交流。我才知道,娇娇在家是一个很听话、懂事的孩子,会帮助奶奶洗碗、捡菜,会和奶奶一起分享好吃的东西。

从那以后,我尤为关注娇娇小朋友。才发现原来课堂上的她,很活跃,我问的问题她都会抢着回答。

于是,我表扬了她。

再一次遇到娇娇奶奶的时候,她跟我说娇娇每天放学回家都很开心,会跟她说“奶奶,今天老师在幼儿班表扬了我”。

 03.png

而娇娇,从此以后有了很大的转变,像变了个人似的。

团结其他小朋友,积极打扫教室卫生卫生,上课专心听讲,变得懂事、听话、爱问爱学了。

通过娇娇的故事,我了解到在平时的教学中,应该要多表扬我们的孩子,这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尤其是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对于他们来说做好一些简单的事已经很不容易了,只要做得正确,就应该给与表扬。这样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习惯,增强自信心。

同时,要做到及时表扬,否则孩子们根本弄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受到表扬。另外,表扬得越具体,孩子们越容易明白哪些是好的行为,这样就很容易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了。

04.jpg

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能行!一个微笑,一个抚摸,都是鼓励孩子最简单的做法。这样的话,当孩子们听到老师对自己的肯定,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如果鼓励孩子说你做的真棒,当他听到这样表扬的时候,下次他会做的更好的。

不要吝啬赞美的话语,我们一句鼓励和表扬的话,对于孩子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 END -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0000.pnglogo150X.jp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