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9-25 15:49:36浏览:2460次


2020915日,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启动会在西南林业大学召开。

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云南省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云南大学、盘龙区公安局非管办各个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01.jpg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程小放、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执行总监郑晓雯、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冯梅纷纷发表致辞。

17.jpg

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程小放发言(左二)

16.jpg

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园长马敏象(左二)

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冯梅发言(左一)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发言(右一)

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不仅推动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还推动全球间的合作。通过项目实施,让每个人自觉担任全球气候实施的行动者,尤其是推动青少年参与其中,共同为创建“低碳校园、绿色校园”作出重要贡献。

05.jpg 

会议现场

启动会上,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各个合作伙伴就机构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作出详细介绍。

 06.jpg 

云南省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小李发言

07.jpg 

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科普宣教部主任陈远书发言

08.jpg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执行总监郑晓雯发言

参与项目的各合作伙伴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新能源建设、碳汇、零碳、青年发展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大家已围绕项目目标开展一定的项目活动。为推动项目在将来能够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各项目合作伙伴还分享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09.jpg 

互满爱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主管刘熙发言

10.jpg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项目主管邵雨薇发言

11.jpg 

云南省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谷建龙发言

会议上,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冯梅、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教育科科长历云、云南大学生态文明教育专家耿宇鹏、云南省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谷建龙分别围绕“欧洲绿色新政、中欧合作、欧洲联盟环保和减排远景”“云南省绿色学校概况”“云南大学生态文明与科普教育研究中心工作”“云南省气候变化情况和应对政策”进行详细介绍。

12.jpg 

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冯梅

通过对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背景的分享与介绍,我们了解到身边的气候环境正在发生着变化。2020年昆明有20天最高温超过30,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13.jpg 

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教育科科长历云

14.jpg

云南大学生态文明教育专家耿宇鹏

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政府单位与社会团体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着手,积极创建绿色校园,开展科学探究活动,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

15.jpg 

集体合影

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旨在在学校范围内推动形成绿色的低碳方式及生活方式,充分调动青少年的力量来实现向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与转型,实现我们全人类的共同事业——应对气候变化。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