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拜访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拜访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0-09 15:43:38浏览:2006次


2020年9月23-24日,在巧家县崇溪镇中心校、老屋村小学中心校领导,及互满爱巧家项目团队成员的陪伴下,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卫军、项目经理武宜俊,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等一行依次前往拜访巧家县崇溪镇老屋村和安居村幼儿班。

01.jpg 

拜访团队

9月23日,拜访团队前往崇溪镇老屋村幼儿班拜访。项目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幼儿班,并一一向拜访人员介绍老屋村幼儿班的基本情况和幼儿班教学计划。

随后,举行幼儿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卫军、互满爱迈克尔·海尔曼、巧家县教体局教育股股长郭家斌纷纷致辞。

他们都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老屋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开班仪式,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幼儿班仍然正常开班实属不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更多边远山区孩子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带给他们更多欢乐与成长。

02.jpg 

老屋村幼儿班开班仪式

随后,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卫军与互满爱迈克尔·海尔曼共同为老屋村幼儿班挂牌,同时祝愿幼儿班开班顺顺利利,孩子健健康康成长。

03.jpg 

孟卫军先生与迈克尔·海尔曼先生为老屋村幼儿班揭牌

为进一步了解未来希望幼儿班,拜访团队当天下午前往同由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资助的安居村幼儿班拜访。安居村未来希望幼儿班于2020年5月25日开班,幼儿班教学主要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五大领域开展教学活动。拜访期间,孩子们还上台表演了《棒棒糖》《小花猫》舞蹈。

04.jpg 

安居村幼儿班正在进行公开课

孩子们在台上的表演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老师介绍说这些舞蹈都是开学后才教的,孩子们学得很认真,课后还会缠着老师帮助他们记住舞蹈动作。

05.jpg 

老屋村幼儿班开班仪式合影

参观幼儿班后,拜访团队与幼儿班家长们进行交流会,到困境儿童家中入户拜访。

通过与家长们面对面沟通得知,父母都很重视孩子们的教育,哪怕是家境困难也要把孩子送到幼儿班。孩子们从幼儿班回去后,会自己吃饭,会自愿提出帮助家长做家务,还会把在幼儿班里学的儿歌、舞蹈表演给家长们看。而这些,最是让家长们感到欣慰。

06.jpg 

入户拜访

在幼儿班家长交流会上,互满爱项目官员李建才补充3~6岁是儿童发育的关键时期,未来希望幼儿班日常教学主要是以游戏为主导,玩中学、学中玩,同时注重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通常2-3周后渐渐地就能学会自己洗脸刷牙和吃饭。

07.jpg 

安居村幼儿班家长交流会现场

第二天,拜访团队前往法土村未来希望幼儿班拜访。法土村幼儿班由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资助,互满爱执行。自开班以来,幼儿班硬件、软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幼儿班老师在互满爱培训师团队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全国幼儿教师资格证。

08.jpg 

09.jpg 

拜访团队参观法土村幼儿班

参观过程中,据法土村小学校长介绍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后,当地很多相关部门参观后反映说幼儿班与城市幼儿班没什么区别了,幼儿班的班级文化甚至比城里的幼儿班更丰富。

10.jpg 

拜访团队与法土村小学群体职工交流会

对于校长的介绍,孟卫军先生说道参与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实施,为的就是希望能带给农村的孩子们更多公平的幼儿教育机会。此次云南巧家行,主要是对其支持下的两个幼儿班进行拜访,但在老屋村幼儿班参加开班仪式上与家长和当地教师们交流后感触很深,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够继续与互满爱合作在巧家支持更多的幼儿班。所以今天临时前来法土村幼儿班拜访,以学习不同项目模式之间的幼儿班管理和教学,争取更好的为山区孩子们做力所能及的服务。

11.jpg 

拜访团队与孩子们互动

12.jpg 

拜访团队集体合影

两天的实地走访参观,拜访团队了解到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总是在最有需要的边远农村地区实施,自项目开展以来,不仅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获得教师及家长们的积极肯定。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希望朝“通过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带给边远农村地区孩子们更美好的未来”的共同目标,大家携手行。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安居、老屋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合作实施。

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和装饰后作为教室,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老师对家长进行培训,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利宝益基金会(350).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无关。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