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这个小男孩,我被他折服

这个小男孩,我被他折服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0-20 13:16:10浏览:1273次

作者:龙陵雪山幼儿班老师 杨菊香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孩子们跟随着家长来到我们幼儿班,一颗颗小圆脑袋晃悠晃悠的,眼睛里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又带着点陌生与恐惧。待所有人坐到幼儿班教室里,我发现有个圆乎乎的小脑袋总是抓着奶奶不放手,使劲往奶奶怀里蹭,后来才知道他叫小杰,尤为让我印象深刻。

 01.jpg

每天早上我都发现奶奶把小杰送到幼儿班,小杰都恋恋不舍的很难过,一个星期过后小杰好像喜欢上了幼儿班,会开心地跟奶奶说“再见”。可让我头疼的是,小杰只要一见到我就跑过来跟我喊“老师,背背我”

“老师,老师,你背背我,你背背我......”这个声音,整天都在我耳边回荡。

任教这么多年,遇到过哭闹不止的,或是家长送来后就是不进幼儿园的,哪里遇到过整天跟在老师后边吵着要背的。

02.jpg 

为了让我背他,我走到哪小杰跟到哪,就连上厕所他都要在门口等我。幼儿园的其它老师见状便跟小杰说你们老师现在很忙,要不我们背你吧。

谁知道小杰听了后一个劲的摇脑袋,大声地回答:“不要,不要,就要我的老师。”

03.jpg 

新的一周开始,奶奶送小杰来到幼儿园,他看见我就火急火燎地跟奶奶说再见,然后跑到我跟前说“老师,老师,我来了

见到小杰,我心里对他有点害怕,在想是不是又要找我背来着。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没让我背他,而是用他黑黝黝的眼睛盯着我看,我不由自主蹲下去把他抱在怀里。

04.jpg 

当天我带着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给他们讲《妈妈,您辛苦了》的绘本故事。

故事说完后,我让孩子们都说说自己的妈妈在家里都做什么?

孩子们争着抢着说妈妈要做饭,还要照顾全家人,要每天都做家务,外出打工还要做很多的工作......。

我问道那这样的话,妈妈每天是不是都很辛苦呢?

“是”。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

接着我告诉孩子们:既然妈妈这么累这么辛苦,那是不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在家里要学会帮助妈妈分担一些小小的家务。

05.jpg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课后小结跑着来找到我,双眼睁得大大地,一本正经的跟我说“老师,小杰最听话了,老师天天背小杰很累,小杰以后再也不要老师背我了,小杰很乖的。

听到这些,顿时我浑身的疲惫感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增添了许多欣慰。

 06.jpg

从此以后,小杰再也不要我背他,虽然他还是一样的喜欢围着我,但却是要我给他讲故事。慢慢地,他在幼儿班还学会了自己洗脸、刷牙和吃饭。

 

项目介绍:

龙陵雪山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