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孩子:上一年级,我就不能和老师在一起了

孩子:上一年级,我就不能和老师在一起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1-19 13:30:29浏览:1917次

作者:龙陵县弄星幼儿班老师  余国梅


我们弄星幼儿班的孩子们家离学校都很远,平时都住学校里,到了周末才回家。与孩子们相处久了才发现,原来看似不那么美好的工作竟然有这般的迷人,尤其是孩子们的问候与关心,孩子们的微笑与陪伴,让我深陷其中。

01.jpg 

离开家来到另一个县城,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走进幼儿班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是激动。但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觉幼儿班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的美好。

面对新入园的孩子轮流哭闹,不知道怎么穿衣服和鞋子,有的孩子不会自己吃饭,还有的经常尿裤子甚至要大便都不知道叫老师......。如此繁杂琐碎的事情,对于没有带过孩子的我来说总觉得委屈和后悔,甚至有过不想干了的想法。

02.jpg 

每当不开心想发脾气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可爱的孩子会在旁边逗我笑,拉着我的手围着和我聊天,有的小朋友还会给我倒水,给我讲讲自己画的画做的手工。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的时候,有几个孩子孩子跑过来七嘴八舌的说道:

“老师你好点了吗?”

“老师你有没有吃饭了?”

“我家里有药的我让我妈妈给你带来。”

“我们不要打扰老师,老师生病了让她好好休息。”

听到这些,我被孩子们的话感动了,眼泪情不自禁地在眼里打转,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幸福!

03.jpg 

看到孩子们真挚的眼神,我知道他们把我当成了最亲近最信任的人了。于是我彻彻底底地喜欢上了他们,若要我离开我肯定会难过和不舍的。

一瞬间,所有的委屈和不开心,被满身的温暖挤得落荒而逃。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又再次激发了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像胶水一样紧紧地把我们黏在了一起。

04.jpg 

白天的孩子们活泼可爱,一到夜晚进入梦乡的时候却是那么的安静与美好。

乡村的夜晚很冷,我总担心他们睡着的时候会踢开被子而着凉,每天晚上我都要多次起夜去照看这些小宝贝们。早上我会调好起床的闹钟叫他们起床,照看他们洗脸、刷牙。

偶尔周末我不回家的时候也会住在幼儿园里,习惯了平时闹腾腾的,突然孩子们回家后的幼儿园竟然显得格外安静与冷清,甚至夜里自己还习惯性的起夜去开孩子们睡的是否安稳,看着空荡荡的寝室,才反应过来这是周末呀!

05.jpg 

慢慢地孩子们习惯幼儿园生活后,再也不像刚入学时候那般哭闹和任性,他们开始相互建立友谊,学着互相尊重彼此,我们的幼儿班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其乐融融。

06.jpg 

如果我有事离开一会后回来,会看到孩子们在楼梯口等我并围着我问刚才去哪了?他们还担心我再也不回来了呢。

在私底下,孩子们与我无话不谈。有的小朋友会说如果上了一年级自己会很难过的,因为那样就不能和我在一起了。

还有其他孩子总会说:“余老师余老师,你好像我的妈妈呀!”,“余老师,你好像我的大姐姐啊!”。

07.jpg 

我热爱这份甜蜜的幸福,谢谢你们让我在二十岁的年纪里一直拥有一颗纯真的心。

要说我是你们的老师,其实你们更是我的孩子。孩子们,我希望你们能在爱的滋润下健康成长,拥有美好的童年。而我在新的岁月里,会更加地努力学习新知识,与你们一起成长。


—END—


项目介绍:

云南省龙陵县弄星幼儿班项目由深圳市易行商旅有限公司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龙陵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合作实施。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幼儿园教室、午休室、户外场地等基础设施维修,玩教具配备;为幼儿班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教师给幼儿家长提供家长培训;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班级教授课程围绕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发展。通过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幼儿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深圳市易行商旅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