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一颗鸡蛋带来的变化

一颗鸡蛋带来的变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2-05 09:41:43浏览:1192次

作者:项目协调员  日海么呷作

我和村子里的其他小伙伴一样,从小生长在洛乌乡,洛乌乡属坐落在大凉山东部的普格县辖区内的一个小乡镇。说起大凉山谁都不陌生,生活在这儿的我们觉着幸福,一日三餐,多少会有点大米、四季豆、青菜等其他蔬菜水果来混着吃。

001.jpg 

但比起县城,村子里的生活还是相差甚远。村民们虽然能够到集市上买来蔬菜和水果,但每十天才赶一次集,而且集市离家都要花时间走上一段路程。对于这里的小朋友们来说,营养远远达不到身体成长所需。

02.jpg 

互满爱凉山州普格县儿童卫生营养社区发展项目覆盖我们乡的3个行政村,而我也很开心地加入到项目里,以一名协调员的身份在村子里开展工作。

我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它能够帮助村民们、孩子们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

03.jpg 

项目初期帮助覆盖的儿童们做了健康体检,结果显示确实存在营养不良的现象。

为帮助村子里的儿童改善健康营养状况,项目买来蛋鸡和蔬菜种子发给村民们,教他们如何种养殖和食用。不仅如此,项目还组织村民们关于卫生、营养健康方面的培训。在后期,我们还定期到村民家中进行回访,查看蛋鸡养殖和蔬菜种植情况,跟进蔬菜、鸡蛋的食用状况。

04.jpg

       08.jpg  

在项目的推进下,村子里的孩子们可以吃到自家院子里种植的新鲜健康蔬菜,还能经常吃到喜欢吃的鸡蛋,再也不用等十天赶集的时候走很远去买回来。

05.jpg 

最让我映象深刻地是,每次我和项目上的同事到村民家中去拜访,孩子们总会兴高采烈的跑进厨房拿着从鸡窝里捡来的鸡蛋来给我们看,还说着今天又捡到了一颗蛋。要知道,在之前孩子们是很少会吃到鸡蛋的。

这时,家长们也在一旁补充到原来挑食的娃儿们现在可喜欢吃鸡蛋了。每天早上都给他们煮一个,煮蛋吃多了娃儿们也会烦,后边就按照项目上培训的炒蛋、蛋汤的做法来换着花样给他们做,现在可天天都吵着要吃鸡蛋呢。

06.jpg 

两年以来,在项目即将结束对孩子们进行第二次体检的时候发现孩子们的营养得到改善,村民对孩子营养方面的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村民们还会自己买更多的母鸡来养着让它下蛋,也会经常买鸡蛋来做给孩子们吃。

07.jpg 

看着孩子们的变化,自己打心底里儿感到高兴。真心地希望项目多给孩子们带去关爱与帮助,让他们都健康快乐的长大。

 

 

 

项目介绍:

普格县儿童卫生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百特国际.pn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