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东川区启动仪式召开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东川区启动仪式召开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9-18 17:42:22浏览:2174次

2021年9月17日,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东川区启动仪式在在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来自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东川区第一小学、城区小学的领导、代表共计约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06.jpg 

启动会开幕式上,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马啟燕表示要提高认识、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的目标,要强化措施,推动全区各学校全面落实低碳环保的各项工作。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为启动仪式致辞,宣布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东川区正式启动。

01.jpg 

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马啟燕发言(中)

02.jpg 

互满爱迈克尔·海尔曼发言(中)

为加强在场嘉宾对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的认识与了解,项目负责人刘熙介绍一直以来项目团队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训、会议等形式开展活动,促进云南省低碳学校创建工作,并搭建平台促进学校间的合作交流,提高广大师生的气候变化意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支持学校实施碳减排工作。

03.jpg 

项目经理刘熙介绍项目(右一)

同时,项目官员起超围绕全球及云南气候变化的原因、现状、影响,国家教育部重视气候变化的相关政策措施,及学习气候变化的重要性进行分享。项目官员乐虹余通过启发式互动进行示范课分享——如何让同学们了解气候变暖知识—全球变暖的现状、什么是温室效应、温室气体产生的过程,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04.jpg

项目官员起超分享介绍

05.jpg 

项目官员乐虹余开展示范课

为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助力实现“3060”目标,作为广大青少年更应该积极投身到“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绿色校园”的行动中。

气候变化是我们全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项目介绍: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与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绿色昆明、昆明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