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每一个孩子内心充满了爱

每一个孩子内心充满了爱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0-08 13:33:52浏览:922次

作者:腾冲市腾郎幼儿班老师  杨押贵

 1.png

现现画给妈妈的画

母亲节那天,现现给妈妈画了一幅画:她说那间漂亮的房子是她的家,她希望和妈妈逛完街后一起牵手回去。


“我长大了,不哭了!”

现现刚来到幼儿班的时候3岁,是奶奶送她来报道的。后来才知道现现的爸爸在早些年前因为车祸身亡,而妈妈一直在外打工。

开学第一天,现现并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因为第一次离开亲人对于陌生的环境而感到难过。当其他小朋友哭着找爸爸妈妈的时候,现现反倒跑到我跟前问“你是我们的老师吗,你教我们吗,我倒是不哭,我奶奶说老师就和妈妈一样......。”

我正准备问她叫什么名字的时候,这小女孩接着就说“我叫现现,我今年3岁,我已经长大了,所以我不哭了”。

听到现现这么说,旁边站着的几个小朋友也纷纷向我证明他们也长大了,都没有哭。

此刻,我眼前的这个小女孩竟如此特别和有趣。

06.jpg


我爱我的妈妈

因为要维持家庭,现现一直都由爷爷奶奶照顾,妈妈也因外打工只有在过节或放假的时候才会回来待上几天。现现的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他们对小现现的爱始终如一。她奶奶曾跟我说:小现现还没出生就没了爸爸,才刚学会说话就已经懂事了,她妈妈刚出去的时候她在家不哭也不闹,我们两个老人照顾孩子也没怎么费心。现在这孩子长大了还会帮我们做家务,很懂事。

2.png


记得母亲节当天,我问大家“自己最想对妈妈说什么”“最想和妈妈做什么”?

轮到现现的时候,她说“我的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她要去赚很多的钱,我最爱的是我的妈妈,我要送给她一颗爱心。”

说完后,孩子们就要把对妈妈的爱画出来了。

“老师,这是我的家,我希望和妈妈逛完街后一起牵手回家。”现现第一个站起来把自己的画分享给大家。

 

我爱也我的幼儿班

现现才来到幼儿班不久,就已经是大家公认的“小小领头人”。我在课堂上教的,她很快就能学会,这孩子最喜欢唱歌和手工3.png

突然有一天,现现跑来问我说为什么我们的幼儿班跟她在姑姑家那边看到的幼儿班不一样。

当问她哪里不一样的时候,小现现得意的说“就是怎么比都没有我们的幼儿班漂亮,我好喜欢我们的幼儿班呀。

现现姑姑家就是我们邻村的,要知道在以前我们的幼儿园也和邻村的幼儿班一样。只不过是在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贝天使基金的资助下,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后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单从硬件来说,我们幼儿园在项目开始的时候重新翻修和装饰,玩教具也变得比以前多了很多,而我们教师也得到了专业、系统的培训。

4.png

尽管告白的对象有很多,但对于孩子们来说爱就一定要说出来,因为这个世界有很多关心和爱护他们的人。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市腾朗村起点工程——爱贝天使未来希望幼儿班园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及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周期3年,覆盖56名3-6名儿童。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幼儿园教室、午休室、户外场地等基础设施维修,玩教具配备;为幼儿园的3名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教师给幼儿家长提供家长培训;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班级教授课程围绕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发展。通过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幼儿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940.png

本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