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互满爱与你携手抗艾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互满爱与你携手抗艾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2-01 15:04:15浏览:1471次

202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全球主题“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它深深地影响着受感染者的健康、生活及家庭,它甚至还会影响社区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多少年以来,全世界人们携手为抗击艾滋病而再不停地努力与奋斗。越来越多的人们呼吁:要把重点放在结束不平等、结束艾滋病和结束流行病上。

01.jpg 

2016 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90-90-90的防治目标:90%的艾滋病感染者知道自己的艾滋病毒状况,90%的艾滋病感染者得到治疗,90%的接受治疗的人实现病毒控制。

经过全球人们的不懈努力,2020年我们做到了“84-73-66”。与此同时,2021年3月29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通过最新版《2021-2026年全球艾滋病战略》,其中提出“使每个国家和每个社区都共同向‘2030年终结艾滋病对公共卫生威胁’的目标前进”的新策略,各项具体目标比例也提高至95%。

02.png

这,是一个长期的全球性承诺,越来越紧迫。

2020年,约有 150 万人新感染 HIV,每 60 秒就有一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在全球范围内,超过 60% 的新 HIV 感染发生在关键人群及其性伴侣中。

如果不采取措施保障每个人能够获得抗击艾滋病的服务,确保他的种族、性别、年龄、性取向和社会经济背景都能公平的对待,那么我们将无法实现“2030 年终结艾滋病”的目标 。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新消息表示:如果不采取行动,未来 10 年将有 770 万人因为艾滋病而死亡。未来如何,这将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想象。

03.png 

实际上,艾滋病感染者和其社区是解决艾滋病预防和防治的最佳人选,但他们却未充分参与其中。自2000年以来,互满爱人与人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 (简称“TCE”),就是以社区为基础,动员人们参与艾滋病毒/艾滋病防治的工作中,加强社会凝聚力并建立了以人为本的防御系统。 

20多年来,互满爱专注于最贫困和最边缘化的人群之中,支持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亚洲的国家政府应对艾滋病和其他流行病带来的严重影响。至今,互满爱已向超过2000万人提供 HIV 检测、治疗和支持等其他服务。

04.jpg05.jpg

06.png

互满爱TCE 项目成功实施主要在于它与社区建立了牢固的关系。项目工作人员扎根社区进行入户拜访、家庭快速检测、普通村民集中培训与感染者培训、社区动员、获取感染高风险人群的信任、给感染者提供情感支持等工作。实践证明:“只有人们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艾滋病中解放出来”。

07.png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已经看到COVID-19危机阻碍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无法保证充足的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虽然道阻且长,但互满爱始终致力于实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95-95-95防治目标,于2030年终结艾滋病。

近日,互满爱人与人非洲将于2021年12月6-11日参加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非洲艾滋病和性传播疾病国际大会。

11.png 

目前,互满爱TCE项目覆盖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莫桑比克实施的TCE项目主要针对高风险群体,例如10-24 岁的少女和年轻女性、商业性工作者、及受结核病和艾滋病毒风险的偏远人群。

09.png 

“在项目工作人员的多次拜访后,我开始接受艾滋病治疗。目前,我每月都会收到项目分发的食品篮来保障我身体的营养需求......。”一名来自莫桑比克的艾滋病患者说道。

10.png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 95-95-95防治战略,互满爱各成员目前正在努力确保人们了解他们自己感染的艾滋病毒状况,帮助HIV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得到持续的治疗,最终实现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hpp 中文 logo PNG副本.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