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亲子运动会,让快乐加倍

亲子运动会,让快乐加倍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2-08 14:40:46浏览:797次

媛媛已经记不清上次见到爸爸妈妈是什么时候了。两个月,五个月?她一点概念都没有,只是感觉已经很长很长时间了。

01.jpg

一个月前,老师就在幼儿班里对所有的小朋友说要举行亲子运动会。下午放学奶奶来接媛媛的时候,老师还跟奶奶又说了一次。

才回到家,媛媛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奶奶的手机打电话给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媛媛知道爸爸妈妈在外很辛苦、很忙,但她心底更希望今年的亲子运动会爸爸妈妈陪在自己身边。终于,当她下定决定轻声询问妈妈是否能回来参加自己幼儿班的运动会时?殊不知妈妈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当然可以”。

其实,老师早就微信上跟媛媛的爸爸妈妈说了亲子运动会的事,还给他们说了父母在孩子过程中陪伴的重要性,老师说出了媛媛心底的渴望。

02.jpg

微风和煦,阳光灿烂。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会泽县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冬季亲子运动会。

03.jpg 

在各位学校老师、各位学校领导及各位家长们的注目与期盼中,幼儿班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牵着手,精气神十足地出场了。

04.jpg 

当音乐响起,台上的小朋友们开始了运动会的节目表演。他们用歌声与舞蹈,用笑声与欢乐,感谢老师,感谢家长们。《听我说谢谢你》《爱上幼儿园》《奥林匹克体操》《数鸭子》......,温暖的阳光映射在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上,像极了一颗颗散发着光芒的小星星!

05.jpg 

06.jpg 

突然,媛媛的妈妈惊叹孩子在幼儿班竟然学会了这么多的舞蹈,不知不觉才意识到从昨天回到家的那一刻开始,媛媛好像在她离家这几个月里长大了很多,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会主动帮忙家里的大人们做些家务。

殊不知,更多精彩更多惊讶还在后边等着媛媛妈妈呢。

07.jpg 

表演结束,振奋人心的时候到了,接下来就是最为激烈的亲子活动啦!

项目工作人员与幼儿班老师早早就设计了亲子活动的项目,有两人三足、踩气球、推小车、彩虹球、拔河、丢沙包,吹乒乓球......,这些活动大都需要小朋友与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配合来完成。

08.jpg 

09.jpg 

比赛越来越激烈,媛媛也向其他小朋友一样奋勇争先,而媛媛的妈妈也在一旁使出浑身解数。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瞬间让整个操场沸腾了起来,谁也不让着谁,谁都都想更快一点、更准一点。

10.jpg 

11.jpg 

在爸爸妈妈的参与下,每个小组都在不同的方面展现出自己最为出色的一面,他们用汗水与努力换来了有意义的小奖牌。而媛媛和妈妈,竟然还拿到了吹乒乓球比赛第一名呢。

12.jpg 

13.jpg 

14.jpg 

转眼间短暂的运动会结束了,但属于孩子和家长们的快乐时光却永远定格在了这个冬天。运动会,也帮助媛媛和她的妈妈留下了快乐幸福的时光。

那些平日里陪伴孩子较少的爸爸妈妈,也在今天享受到了快乐的亲子时光,而孩子们不仅因为运动会带来的欢乐,更是因为父母的陪伴满心欢喜。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在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下,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TKP-250.pn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