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关于如何带娃,村子里最近掀起一波新浪潮

关于如何带娃,村子里最近掀起一波新浪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2-24 09:17:36浏览:955次

儿童中心,是这久才刚在村子里流行起来的。

众颐互满爱图书馆项目才启动,村子里的妈妈、奶奶们都慕名前来,经过一番了解后得知:儿童中心是一个带娃的好去处。

7.jpg 

基于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在当地的实施,我们发现农村0-4岁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意识薄弱,大部分妈妈对于婴幼童的早期看护、养育与教育知之甚少,都是凭借着老一辈的经验,摸索出属于自家的养娃模式。更有部分父母外出务工,把还未满1岁的宝宝交给奶奶带,而奶奶对于如何育儿都是沿用老一套的方法。

比如,常规的亲子互动是缺失的,不知道如何正确添加辅食,婴幼儿日常护理及引导教育往往都不清楚。

为此,互满爱开始把目光转向0-4岁儿童的早期发展教育上,在Genwell Foundation互满爱会员 Planet Aid的支持下,互满爱与腾冲妇联、教体局合作,实施众颐互满爱图书馆项目。

通过配置儿童中心,培训儿童发展及图书馆员,探索出适宜农村幼儿的发展模式。

2.jpg 

目前,腾越、五合、蒲川3个乡镇的6个儿童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每天都有很多妈妈、奶奶们带着宝宝前来玩耍。

在儿童中心,根据不同的年龄段配置了相应的玩教具,幼儿在妈妈或是奶奶的陪伴下,能够获得语言、认知、社交情感等全方面的综合发展。而家长在儿童发展及图书馆员指导下,还能够掌握幼儿养育、教育的知识。

较家里的玩具相比,儿童中心就像是一个很大的游戏亲子乐园。当问到要带娃去哪里玩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儿童中心”。

8.jpg1.jpg 

5.jpg9.jpg 

此外,儿童发展及图书馆员还需要定期前往幼儿家中家访,做到入户指导,同时针对幼儿与家长进行定期评估其发展与影响。

1111.png1234.png 

面对村子里掀起的这波养娃新浪潮,于互满爱而言,是一次新的开始与探索。这,并不仅仅是解决农村家长如何带娃的问题,我们更倾向于乡村0-4岁儿童的早期可持续发展。

 

项目介绍:

腾冲市众颐互满爱儿童图书馆项目由Genwell Foundation和Planet Aid Inc.资助,互满爱与腾冲妇联、腾冲教体局合作实施。项目通过配置儿童中心,开展丰富多样且有趣的活动,培训儿童发展及图书馆员,定期入户拜访,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养育及教育知识,掌握亲子互动技巧,助力0-4岁乡村幼儿早期教育及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8174707.png

项目由Genwell Foundation和Planet Aid Inc.资助。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