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3·8妇女节| 健康巾帼·芳香南江,多给女性关注与支持

3·8妇女节| 健康巾帼·芳香南江,多给女性关注与支持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3-08 11:55:39浏览:1189次

最新发布的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再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青年人才开发行动”,这再一次强调了女性力量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

早在2018年,全国妇联下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曾指出,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

乡村振兴中的女性力量不可忽视,她们不止是“半边天”。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05.png

南江村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

在互满爱南江村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中,赋予女性权利,提高女性生产生活的参与性和自我发展能力,推选妇女带头人引导女性积极参与到社区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

经过两年多项目实施,南江村妇女积极参与生产和建设,在项目组织的女性行动小组培训和活动中学习女性健康、儿童早期教育、妇女权利有关的法律、人际沟通技巧等知识和内容。2022年,村子里40%以上的妇女积极参加项目组织的培训与活动,女性公开发言的各项评定已由项目初期的0分提升到8分。

她们,已成为南江村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10.png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16.png

我们在女性能力建设和自我发展方面做了些什么:

建立妇女健康和幼儿发展行动小组。

动员妇女成为家庭健康改善行动的主要负责人。

鼓励女性畅所欲言,分享她们的经验、技能和意见,并成为核心小组的领导者。

提高妇女有关健康、育儿、法律、财务等方面的知识。

定期组织女性活动,调动女性积极性,比如坝坝舞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21.png

2023年3月8日,今天是专属于女性的节日,感谢她们在家庭建设、社区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奉献与付出。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29.png

与此同时,南江项目携手南江村村支两委、妇联开展针对女性的丰都县栗子乡南江村2023年妇女节“健康巾帼·芳香南江”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村妇女健康生活意识,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尊重、关爱女性的社会氛围。为弘扬女性优良传统和美德,特在全村范围内评选出“最美婆婆”“最美媳妇”。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935.png

12343.png

自古以来,女性都以温柔坚韧、善良强大演绎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多给女性关注与支持,她们不再只是“半边天”。

举国上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之际,互满爱将携手更多的女性群体,参与到乡村生产与建设中贡献一己之力。

项目介绍:

重庆市丰都县南江村实施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重庆代表处获得支持资金后与丰都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合作实施。自2020年2月1日开始,项目周期三年。项目通过成立农民互助小组与核心小组,给村民发放优质稻种开展生态水稻试点,种植果树,饲养土鸡,组织村民培训,建立自有品牌与直销合作社,搭建互联网营销平台,从而帮助村民发展适宜产业,带动经济收入增长。在从根本上推动农村发展的同时,项目还注重农村妇女自身意识的提高,调动妇女的积极性,做好家居环境卫生,推动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发展由妇女作为主力军的产业,鼓励她们积极参与到家庭、乡村的生产活动建设中。

图片1.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