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喝水与讲究卫生

喝水与讲究卫生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6-22 09:36:53浏览:1697次

作者:下户育幼儿班老师 金荣梅


在幼儿班,孩子午睡起床、课件休息,游戏过后,及时给孩子补充半杯水,不要小瞧这半杯水,能及时补充孩子身体所需的水分。关于孩子喝水的问题,看起来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但感觉要培养孩子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其实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1681052363.jpg

教室里排放整齐的小水杯


在幼儿班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常规的督促小朋友们按时喝水,我还通过故事、儿歌让幼儿懂得了水对人体的重要性。渐渐地,孩子们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养成了勤喝水、多喝水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项目也为幼儿班提供饮水的便利条件,配备一个保温桶,内盛温度适宜的温开水,每个幼儿配备一个专用的、定期消毒的杯子,保温桶和杯子放置的高度以方便幼儿能轻松拿到。

1681053592.jpg

项目给幼儿班配备的保温桶


但是这天发生的一个小事情,也让我意识到督促孩子勤喝水的同时也要给孩子们讲解卫生习惯的重要性。我发现班里的佳会小朋友把没有喝完的水又倒进了保温桶里,她和我解释,是因为自己接水太多,又不想倒掉浪费,所以就这样做了。我听后,笑着和佳会说:“节约用水是对的,但是把剩下的水倒进保温桶里是不卫生的,因为其他的小朋友也要喝水,很容易得传染病。”佳会问:“什么是传染病?”我握着佳会的手说:“如果你的手弄脏了,又不小心弄到了杯子里的水,那水里就会有细菌,如果你把这个水再倒回桶里,其他小朋友喝了,就会肚子痛。”她看着我,点点头,说以后不会这样做了。随后,在课堂上,我给小朋友们讲了节约用水和讲究卫生的道理和重要性。

1681053593.jpg

小朋友么逐渐养成了爱喝水的好习惯


对于幼儿来说,还有很多行为习惯和知识是他们不懂的,所以作为老师、父母来说,给予正确的引导和解释尤为重要的,正所谓小事件、大道理!



项目介绍:

镇康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关闭农村散落教学点和一些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4111444.jp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