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和我的幼儿班

我和我的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1-30 12:06:21浏览:1518次

作者:余润欢  腾冲幸福时光五小幼儿班


   曾经的我认为幼儿教师就是“孩子王”,每天带领着孩子们做做游戏,唱唱歌。直到今年9月来到了幼儿班后,对于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幼儿教师不但是“孩子王”,还需要具备专业而又深刻的职业修养,幼儿教师是人的心灵与情感的最早的启蒙者,是人的智慧与才华的最早的发掘者。

图片7.jpg

幼儿班活动场所改建前

图片8.jpg

建设完工的幼儿班户外活动场所

图片9.jpg

重建的幼儿班休息室

图片10.jpg

幼儿们在装饰一新的教师里上课


   刚踏上这条幼教道路,我来到了幼儿班大班。大班幼儿个性特征有了较明显的表现,其中最突出的是幼儿已经有了很强的自我意识,对于我这样一位初出茅庐的新人来说,是很难有效地教育好这群调皮而又聪明的孩子的。但很有幸得到了优秀前辈的指导和帮助,在平时忙碌的教学当中,我从这些老师身上看到、感受到、并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了很多,她们一句简单的指导,一个示范对我来说都受益匪浅。经过一个月的实践,我基本掌握了大班的一日生活常规,在了解了孩子们的个性特点之后,我能较好地开展各项活动,幼儿们的规则意识在每天的指导和反复的叮嘱中也慢慢的培养起来了。被任命为大班的班主任后,自觉身上的责任更重大了,起初的手足无措到后面解决起很多问题来游刃有余,这些种种的改变,离不开教师们传授给我的经验和对我的鼓励。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到最好。

图片11.jpg

定期的户外活动与锻炼对于幼儿肌肉骨骼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作为幼儿班的教师应鼓励、表扬、激励每一个孩子,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无论孩子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老师都要及时给予表扬,要让孩子从老师的身上感受到妈妈般的温暖与和蔼可亲。活动课上,合理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再配合肢体语言,让小朋友更好的接受,耐心、细心的教导尤为重要。同时还要细心观察每一位孩子的行为和身体状况,如:孩子的饭量,挑食状况;孩子的大小便习惯;睡觉规律等等。大班幼儿处在即将升入小学的阶段,老师不但要多和孩子沟通,还要常常与家长交流,将孩子一天在幼儿班学习和生活表现状况等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透过交流,让家长明白孩子的表现和情况,老师是值得信任的。透过交流,教师也能够获取更多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更好的理解、支持并配合教师进行孩子的教育工作。

图片12.jpg

户外活动的开展有益于幼儿的体格健康发展

图片13.jpg

桌面游戏-幼儿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锻炼


   进入幼儿班以来,欢乐与汗水齐飞的日子,换来的是我一次次的进步,使我懂了“累”字的内涵,更懂得了“爱”字的结构,懂得了该怎样去教育和爱护孩子们。


   我想,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务必要从自我的点滴做起,谦虚谨慎,耐心细致,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把每件事情,每项工作做的更好,让每个孩子得到更周到、更细心地照顾。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县幸福时光幼儿班项目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总投资36万,项目在腾冲市团田乡燕寺小学开展,覆盖113名3-6名儿童,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幼儿班教室改造(三间)、户外运动场建设(一所)、玩教具配备(三个班)配置;为3个幼儿班的3名幼儿老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3个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为3个幼儿班的家长提供家长培训。

图片14.jpg图片15.jpg

 本项目由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