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因为爱,所以感动

因为爱,所以感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2-26 09:54:44浏览:1331次

校点:白鹤滩镇法土幼儿班      作者:闫科竹老师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虽然我的青春随着时光悄然的流逝了,但是对孩子们的爱一如既往,这份爱让我倾心付出,无怨无悔。

   爱是开起智慧之门的钥匙,我的爱开启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我无私的情感也赢得孩子们的信任。我们是无话不说的朋友,是同心同乐同玩耍的伙伴。

图片1.jpg


   我为孩子们付出了辛苦和汗水,同时也收获着孩子们给我的关爱和温暖,体验着特有的感动和幸福。

   几天前,因为天气变化,我的身体有些不适,课间,我趴在桌子上闭眼休息,一个稚嫩的声音说道:“别吵了,老师头疼着呢。”友源小朋友一句话后,教室里一下就安静了。小朋友们向我围过来嘘寒问暖的,“老师,你的药吃了吗?”“我给你揉揉背吧。”......于是无数双小手帮我轻轻地搓背。我心里暖暖的,觉得一下就好多了。

   还有一次,我站在梯子上擦窗户,这时小鹏跑过来,叮嘱我:“老师,您要注意安全,我帮你扶着梯子。”在幼儿班,小朋友之间,我和小朋友之间,这样相互帮助的事情屡见不鲜。我时常被孩子们的纯真话语感动着,这是我的爱换取的一份厚礼,一份无法衡量的感情,因为爱所以感动、因为爱所以幸福,我会继续将这份无私的爱奉献给幼儿班,让孩子们的心灵时刻沐浴着爱的阳光,让他们在爱的滋养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2.jpg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互满爱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由巧家县教育局委托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云南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在巧家县开办5个社区幼儿班。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班,利用当地学校闲置或者富余的教室,活动室等改造成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为幼儿班教师。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及项目对幼儿班进行管理。通常幼儿班将招收3-6岁的孩子,组成混龄班,通过参加幼儿班,可以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3.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巧家县教育局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