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庆元旦,迎新年-“水果拼盘”亲子活动

庆元旦,迎新年-“水果拼盘”亲子活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1-04 17:15:04浏览:2080次

腾冲市幸福时光五小幼儿班   作者:董宝艳


  日月如梭,寒暑交迭,跨越2018年秋的丰硕和冬的美丽,伴随着收获的喜悦,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幼儿班举行了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幼儿创设温暖、关爱、平等的家庭和集体生活氛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当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主要以“水果拼盘”亲子活动为主。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积极动员家长参与到前期准备中,购买水果、盘子等物品。活动当天,大家提前到场,在负责人的分工安排下,大家分头行动。考虑到这次活动参与的人数众多,而且要保证每位家长和小朋友们有足够的操作平台,所以将活动挪到了室外,好在天气格外晴朗,气温宜人,冬日太阳,暖暖的陪伴,不用担心槽糕的天气会影响到我们愉快的活动。安排好桌椅的位置后,老师给每张桌子上分发了苹果、橙子、葡萄、青枣、草莓等各色新鲜的水果。因为得使用刀具切割水果,在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都一再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并叮嘱家长负责切水果,以免孩子使用不当造成危险。

16812796707877.jpg

爸爸妈妈同参与

16812797045445.jpg

 一起动手做拼盘


  一切准备就绪,活动开始了!大家的创造力不可小觑。看这边,苹果切出小金鱼的尾巴,橘子掰开变小金鱼的身子,再来两个大葡萄,一条活灵活现的金鱼完成了。看那边,各种水果片片切,红的一层,黄的一层,青的一层,再来几个紫色的点缀一下,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水果拼盘完成了。家长在一旁耐心的指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合力与爸爸妈妈完成了一件件有创意的作品。

67666-0154555.jpg

007-01455666.jpg

我们的作品很棒哦



  “妈妈,吃一颗葡萄,酸酸甜甜的,我喂你。”小朋友们都纷纷把自己爱吃的水果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分享。这一幅幅暖心的画面,让你我也跟着会心的笑起来。

16812796934544.jpg

  16812796604544.jpg

  亲子活动开展,一方面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家长的参与和观摩,孩子的表现也会特别出色!活动给亲子双方都带来乐趣,在亲子活动中既让孩子体会到创造和成功的欢乐,也让家长体会到参与交流的幸福,同时,也推了动家长参与幼儿班“家园共育”管理。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县幸福时光幼儿班项目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总投资36万,项目在腾冲市团田乡燕寺小学开展,覆盖113名3-6名儿童,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幼儿班教室改造(三间)、户外运动场建设(一所)、玩教具配备(三个班)配置;为3个幼儿班的3名幼儿老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3个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为3个幼儿班的家长提供家长培训。

54444444777.jpg


45678.jpg

本项目由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