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学理论、练实操、观示范、精技能 --2019年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骨干教师培训

学理论、练实操、观示范、精技能 --2019年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1-30 11:44:55浏览:1628次

作者:王莹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培训师


   2019年1月21日—1月25日“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召开项目季度会,会议期间恰逢幼儿班放寒假,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邀请了来自龙陵、巧家、四川洛乌幼儿园共计11名骨干教师参与了为期5天的骨干教师培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提高幼儿班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幼儿班管理能力;培养一支能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高素质幼儿班教师队伍。

幼儿游戏活动创编.jpg

幼儿游戏活动创编

幼儿体育游戏创编.jpg

幼儿体育游戏创编


   此次骨干教师培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示范课观摩、沟通交流的方式进行,采取分科教学和小组实操为辅助形式展开;本次骨干教师培训共包括6个教育教学培训、7节示范课、一个观影活动。

示范课演练1.jpg

示范课演练

音乐电影观摩活动.jpg

音乐电影观摩活动


   5天的培训,针对每一个培训主题,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中间穿插分组讨论,分组合作设计课程,教师进行即时演练,让参与培训的骨干教师都参与到教学活动的设计和演练中。同时注重培训的即时反馈,现场培训的理论知识结束后将教师带到户外的自然环境中分组进行实操:幼儿班玩教具制作,户外游戏创设,幼儿集体体育游戏创编等活动。在本次培训的“家园共育”主题设置为以分享交流为主的培训,通过有效的对话以及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了解以及帮助教师解决在与家长以及幼儿沟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困惑。


   此次参与培训的教师有部分缺乏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我们担心这些教师对于培训中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化知识难以理解,我们在培训过程中注重教师的理论学习,引导教师的动手参与;采用动静交替的培训形式能很好的激发教师参与培训的兴趣,所有骨干教师在积极动手参与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丰富了技能,愉快的参与了整个培训活动。

户外徒手操创编.jpg

户外徒手操创编

家园共育交流讨论.jpg

家园共育交流讨论


   培训过程中我们召开了骨干教师聘用说明会,建立了骨干教师交流微信群,除了精进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还将针对幼儿班教师教育教学、家园联系、幼儿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日常的学习和交流。作为一名幼儿班的教师需要不断的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教学,在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同时,教师也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精进技能,幼儿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础。


   互满爱不仅重视农村幼儿班的发展,还非常重视幼儿班教师日常教学教研以及教学技能的提升;每学期会对项目点上的幼儿班教师进行大量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有对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教育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也有教师示范课和公开课演练;希望通过培训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同时让教师在教育教学点滴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骨干教师聘用会.jpg


骨干教师聘用会


logo.jpg     WB-WBG-horizontal-RGB-high (2).jpg  CCAFC.jp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