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乐进幼儿班

乐进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2-27 15:34:15浏览:1458次

德化窝拖幼儿班---罗文春老师


   连续几天都是阴雨绵绵,今天终于放晴了。项目负责人罗如宏和张春瑞两位老师趁着天气好,一早就赶到了幼儿班,他们要为幼儿班进行一次“改造”。还没休息片刻,两位老师就和我们一起研究怎么来制作户外玩具了。根据幼儿班的环境、玩教具的安全性、材料预算等,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讨论,最后决定制作攀爬网和攀爬架。罗如宏老师很认真在稿纸上绘制了框架结构,计算了稳固且省料的框架尺寸,幼儿班的老师们以及两位家长在罗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切割木桩,选定将攀爬网安装在幼儿班户外松软的草地上,先在四个角固定上木桩,四根结实的木头搭成了一个长方形的木框,把四个角固定连接好后,又在较长的两边分别加上了一个木桩,使整个框架更加结实稳固。编织网绳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要均匀分布好横竖位置,交叉打结织成一张网,完成后,几位老师和家长的手已经磨出水泡了。

1681349871.jpg

大家合力搭建攀爬架

1681349876.jpg

织网环节很重要且不容易


   接着罗老师又设计了攀爬架的框架,大家一起动手把架子竖立起来后,固定成稳定的三角形状,罗老师分别在两个面钉上木头,让架子牢固,几位家长合力锯掉多余的木头,为确保木头不伤到小朋友的手脚,大家又打磨了木头表面,架子修整得稳当妥帖。做好攀爬架后天都快黑了,我们用手机打着光,罗老师又做了两个轮胎车。

1681351154.jpg

建好的攀爬架


   男老师们在做攀爬网和攀爬架的时候,张春瑞老师给我们幼儿班设计了一个漂亮的主题墙,彩色卡纸在她的巧手下,变成了美丽的花朵,张老师很有创意地用上了干树枝,红色小纸花配上天然的干树枝,搭配得相得益彰,这也是项目在给教师培训时一直鼓励大家就地取材,发挥创造力美化我们的幼儿班。

1681349874.jpg


1681349875.jpg   

   项目两位老师和窝拖小学的老师、家长们的共同参与,让我们的幼儿班有了新面貌。感谢大家的付出,是你们的爱心,是你们的巧手,是你们的智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锻炼孩子的心智,开发孩子们的智力。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5 (2).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