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与家长的沟通桥梁

与家长的沟通桥梁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8-23 10:35:54浏览:1439次

作者:项目经理   耗晓鹏


    社区幼儿班的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幼儿班沟通中的重要桥梁,是家长为孩子健康成长发挥作用的平台。要使儿童个性真正得到健康发展,幼儿班教育固然重要,家庭教育也不可忽视。


    家长委员会成员配合幼儿班做好各项宣传和安全工作,积极参与幼儿班开展的各项活动,参与幼儿园管理与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把家长的建议和意见反馈给幼儿园,促进家园互动。


WechatIMG711.jpeg

       随着幼儿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如果没有站在教育最前沿的眼光,家长就无法理解我们在新课改背景下的幼儿教育,就不能真正从利于孩子终身发展的角度出发,从孩子的能力培养出发,以一致的教育理念实施家庭教育。

因此我们邀请家长委员会的成员走进我们的教室、走进我们的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观摩、介绍、参与,使家长委员会的成员真正认识幼儿教育、明确教育理念的同时也对我们的教师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体验,更信赖我们的教育工作。同时高素质的家长委员会成员在实践中也会给我们的幼儿教育渗入了新的活力,如社会资源、幼儿在学习活动中的生活习惯培养等,使我们的教学活动更上一层楼。

WechatIMG712.jpeg

    家长的反馈也至关重要,让我们的教学得以优化,在过去与家长的交流和沟通中,我也深受启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感受和体会:

1、动之以情-和家长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对家长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反馈,如家长早晨来园交代我家丽丽身体不好,今天提醒她多喝水,”“今天我家天天有点感冒,拿药来了,中午您给他吃上,并多注意面对这些家长,我们首先要肯定的对家长说您放心,我会特别留意的。到了离园时要主动向家长说说孩子在园情况。


2、要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童心对待孩子,博得孩子的喜欢,赢得家长的信任与支持。记得前段时间有个孩子因为胆子小、自理能力差,有一次就大便在裤子上,出现这样情况,老师安慰孩子说不要紧,脱下来老师帮你洗洗。一边为孩子脱下脏裤,用温水为孩子洗屁股,然后换上备用衣服,把脏衣服洗干净。当家长接过衣服时,充满了感激,同时也对我们增加了信任。


3、利用家长接送时间或是微信群,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商讨教育方法。

家长工作是幼儿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正因为有了这些家长热情的支持与帮助、配合,才使我们的幼儿班有了不少的进步。作为教师将不断探索好的方法,实现家园愉快的合作教育。

 

 

项目介绍: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