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游戏中的乐趣

游戏中的乐趣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8-04-02 11:12:52浏览:798次

    户外活动是幼儿班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既能培养幼儿走、跑、跳、钻、爬等技能,也能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

    幼儿班是孩子生活的小乐园,除了室内的课堂时间外,孩子们尤其喜爱户外游戏。户外游戏活动的设备、器材、玩具材料必须多样化,才能激发孩子的兴趣,满足孩子的实际需要。户外活动的制定,一般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天气情况、动静交替的原则,有时也在户外穿插进行一些运动量较小的游戏,如角色游戏、智力游戏等。这样,才能提高孩子基本活动能力和运动技能。

图片1.jpg

彩虹球游戏


   龙陵县勐外坝幼儿班开展的户外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幼儿班老师会根据不同年龄孩子的需要,制定了一系列的户外活动,比如集体参与一起玩七彩海洋球。小朋友们拉住彩虹伞边抖动,彩虹伞上放入七色海洋球,先轻轻地抖,然后剧烈的抖动,把海洋球都抖下去后再捡进彩虹伞里重新玩。这样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相互协作能力又锻炼身体控制能力。同时在整个游戏中,教师扮演的角色不仅是引导者而且是富有童心的游戏伙伴。对于胆小、不爱动的孩子,或动作笨拙的孩子,给予了鼓励并带动他们一起游戏。

图片2.jpg

游戏“老狼老狼几点钟”


    让幼儿在参加游戏活动时感觉到自己是游戏中的主角,以增强幼儿的自信心,这种良好的自我感觉,使幼儿的态度积极,精力集中,思维敏捷,在玩玩乐乐中增加了知识,发挥了他们潜在的智慧和能力。同时,幼儿们相互协作,共同参与完成游戏,增强了孩子的集体意识。

图片3.jpg


项目介绍:

    龙陵县勐外坝幼儿班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北京16级1班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1.jpg

本项目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北京16级1班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北京16级1班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