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03 10:10:10浏览:1706次

受疫情影响,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延迟开学,开学时间将听从各地政府的安排。但各项目原本计划的教师假期培训和岗前培训并没有因此而暂停。近日,我们各项目的幼儿班教师线上培训开始啦。

培训以两种方式进行,其中龙陵/腾冲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新教师岗前培训加入机构项目服务中心培训师王莹老师的抖音APP线上直播课堂。其他项目则以机构项目服务中心培训师冯澧老师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其中线上2天,线下3天,共5天。

01.jpg

2020226-28日,互满爱抖音APP线上直播课堂开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儿童美术及创意画、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幼儿园家园共育与教学活动的重合、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教师如何备课及教学方法指导与幼儿园保育工作开展与教学融合等。大家在线直播互动,交流学习,气氛活跃。

00.png

000.png

线上2天的培训具体由各教师采取“线上自学+线下学习+作业”的方式来完成,具体时间由各项目根据疫情恢复情况自行安排,内容主要围绕幼儿运动安全、幼儿体育/音乐/美术活动、《3-6岁幼儿发展指南》、如何开好家长会、教学示范课、阅读与示范课等知识点。教师学习结束后需要整理复习当天笔记,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当天的作业。剩余的3天线下培训,将根据疫情后,各地政府的具体要求和建议,来确定培训的时间和形式,初步规划是在开学后的3次教师月度培训中,各增加一天。

06.jpg 

微信图片_20200302150701.png

此次,互满爱组织的在线培训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办公室还将培训计划与安排告知资助方,获得资方积极地响应与肯定,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线培训时间自由合理,内容全面,深得教师们的喜欢。

因为疫情,各项目教师不能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上,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学习的步伐。培训期间,他们按时上线进入课堂直播间,与讲师积极互动探索疑问;他们每天准时打开教学视频学习,做好笔记,完成作业。

部分老师条件有限,只能在家中拿着手机学习。他们一边在手机里听着讲师讲课,一边还要认真做好笔记,还要抽出时间复习知识点和完成作业。卧室、客厅,只要是家中安静的地方,都能看到教师们认真学习的身影。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办公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教师线上交流和学习,针对幼儿教育的内容进行全面讲解,解决教师们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开学可以延期,职责不能延后,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守在各自的战线上,努力前行。

00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