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疫情面前, 孩子们有“画”说

疫情面前, 孩子们有“画”说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04 09:48:25浏览:2412次

作者:宁洱县民主逸夫幼儿班老师  郑维兰


“白衣天使加油,我们向你们致敬。我们出门会戴口罩的,你们辛苦了”。

这是小凯小朋友在假期里给抗疫第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的画里写下的话。


11.jpg 


不仅如此,我们宁洱县民主逸夫幼儿班的其他小朋友也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幅有关“消灭病毒”“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画作。

疫情面前,这是小朋友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送上的最独特问候。

别看他们还小,他们认真作画的劲头,他们的真情实感,可一点都不差。


02.jpg 


今年春节突发疫情,小朋友们寒假期间不能出门去玩耍、走亲戚。而我,每日都会在家长交流群里询问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督促家长们做好疫情防控,我还把小学其他年级画的疫情防控宣传画发在交流群里让孩子们学习有关内容。

上周,有好几位家长在交流群里给我发来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画,并告诉我这是他们与孩子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后,孩子自己主动要画的。


01.jpg 


“消灭病毒,中国加油” 。我们的小朋友知道,打败“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就赢啦。


08.jpg 

12.jpg

06.jpg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小朋友从自身做起:勤洗手、戴口罩、预防病毒,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争。


04.jpg 

03.jpg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小朋友们发自内心的祝愿。虽然疫情凶险,期盼每一位英雄凯旋。


09.jpg

10.jpg 

14.jpg

13.jpg


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是孩子们发挥想象,精心创作的。它,代表着小朋友向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致敬,表达着小朋友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我们宁洱县民主逸夫幼儿班的小朋友,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0000.png

本项目是由北京天恒安科集团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