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爸爸妈妈,我才不喜欢洋娃娃

爸爸妈妈,我才不喜欢洋娃娃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30 13:39:09浏览:2156次


今年的寒假,因为新冠病毒袭击了我们人类。

妈妈告诉我老师在我们龙陵弄岗幼儿班家长交流群中说了,因为病毒很狡猾,我不能出门去找小朋友玩,包括爸爸妈妈也必须待在家里不能出门,我们的幼儿班还要延迟开学。

我很开心,因为假期变得很长很长。让我更开心的是,爸爸妈妈再也不会像往常一样忙着出去做活了,他们会和我一起完成老师每周布置的亲子主题活动任务。

01.jpg 

平日里,如果爸爸妈妈出了远门,他们差不多三、四个月才会回来看我一次。或者是每天就只会打电话给奶奶,然后问我在家乖不乖,在学校有没有听老师的话,有没有惹奶奶生气。但如果他们在家,白天他们都忙着到田地里去做活,傍晚回家来只会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我可烦得很,他们每次都只会问同样的问题。

爸爸、妈妈,根本就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洋娃娃?或是小猪佩奇这些玩具吗?才不是呢。

其实,我想要的只是他们多多的陪我和关心我,和我一起完成老师布置的亲子作业,给我讲睡前故事。

嘻嘻~~~,这下好啦!

这个假期他们都没有出远门,每天会抽出时间陪我看老师发来的视频,我们还一起做手工、一画画、一起读绘本,我们还玩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最后妈妈还把我的手工作品、我的画,我唱的歌录了视频发给老师。

老师夸我太棒了,都说我做的很好。还说我讲的故事很好听,等开学的时候让我在幼儿班上给其他小朋友分享呢。

04.jpg 

那天老师在群里跟妈妈说要和我共同完成一个亲子手工,我俩都为做什么而犯愁。

妈妈说做剪纸花或是用橡皮泥捏成花朵,我不同意,我觉得那些都太没想法啦,并且上个学期老师就已经在幼儿班上教我们做过了。

想了很久,最后我们决定做一只大螃蟹。

妈妈可聪明了,当我为拿什么来做螃蟹而难过的时候她说她有主意,可以用家里有的沙子、橡皮泥拼凑成螃蟹。

于是我们在废纸板上先是画了螃蟹的样子,然后用瓜子把螃蟹圆圆胖胖的身体形状勾出来。我们再用橡皮泥捏成一个一个的小圆,拼成螃蟹的腿、眼睛和嘴巴,

最后螃蟹的钳子、身体,我和妈妈就粘上薄薄的一层沙子。

哈哈,就这样我和妈妈的大螃蟹完成啦。

05.jpg 

妈妈把我们一起做的大螃蟹拍了照发给老师,老师表扬了我,还说我的这个大螃蟹太有创意了。我虽然不是很明白太有创意是什么意思,但妈妈告诉我说我们拿沙子做成螃蟹的想法很聪明。

妈妈还把群里其他小朋友的手工作品给我看。有房子、有手工花、小兔子,很多很多。但所有的手工作品都是用家里的玉米、废纸板、废饮料瓶做成的。

原来我们每个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手工作品做得可都漂亮啦!

 02.jpg

03.jpg

当我正高兴的时候,爸爸突然走过来问我为什么这么开心,还说给我买洋娃娃的时候也没见我这么开心过?

我迟疑了一下告诉他们,因为这个假期你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我,还和我一起做游戏,还给我讲故事呀。洋娃娃虽然好玩,但是我更需要爸爸妈妈对我多点关心。

妈妈突然把我拦在怀里说“她和爸爸答应我以后不管多忙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我一起读绘本,陪我一起玩游戏”。

妈妈还说老师在群里跟所有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讲了要多陪陪我们小朋友,老师布置的每周亲子主题活动也是让爸爸妈妈多多和我们互动。

我很喜欢老师布置的每周主题活动,这个假期里我真的太开心啦~~~!。

 

项目介绍:

龙陵弄岗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