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2020年,我们的期许

2020年,我们的期许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4-22 13:51:42浏览:1509次

作者:龙陵/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经理  杨春波

 

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结束四个多月,新的一年在繁忙之中悄然而至。对我来说,刚过去的一年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有收获的。

01.jpg 

这一年里,我到过不少项目上偏远的村寨。我与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我深刻地体会到偏远地区孩子们对于学前教育的迫切需求。因为交通不便、家庭收入不高等多种因数的影响,家长没有能力把孩子送到乡镇上幼儿园,很多农村孩子都是到了六、七岁直接进入小学一年级。

可是到了那个时候,等待孩子们的却是课桌上垒在一起的课本。没有儿歌、没有游戏活动,没有幼儿园里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02.jpg 

我们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2019年从龙陵县扩展到腾冲市,从原来的11个幼儿班扩大到26个幼儿班。通过项目的支持,原有的幼儿班软、硬件得到很大地改善,通过装修教室,布置区角,设立午休室,给幼儿班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幼儿教育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课堂游戏化,让孩子们“学中玩、玩中学”,在幼儿班度过欢快的幼儿时光。

项目能够覆盖的孩子越来越多,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那些偏远农村的孩子他们可以进入幼儿班享受3年的学前教育,而且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将会给他们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

让更多偏远农村的孩子们享受优质的幼儿教育,这是我们在做的事情,而且自始自终都一直在做。

03.jpg 

04.jpg 

一间宽敞明亮的教室、一个幼儿健康成长的环境,肯定少不了一位好的幼儿教师。培养一名各方面专业知识优秀的教师是我们项目的重要目标之一;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教师的主动性与能动性,让他们更快更好的成长起来,这是一个幼儿班发展的持久任务。

培训,是教师成长最快的方式。去年项目共组织教师月度培训8假期培训2县幼儿园跟班学习1。我们的教师们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很珍惜每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培训的时候认真学习,与其它老师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回到幼儿班后利用学到的教学知识与技能带好我们的孩子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06.jpg

05.jpg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项目团队成员及每一位幼儿班老师都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幼儿班,是孩子们离开父母第一次接触到的社会环境,而较好的环境能够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努力,能带给更多孩子美好的未来。

2020年,我们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与支持农村幼儿,为偏远农村的幼儿教育尽一份微薄之力。


00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