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用爱叫醒他们的耳朵

用爱叫醒他们的耳朵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11 09:03:15浏览:1108次


作者:普格社区发展项目协调员  日海么呷作

每个人内心都有万缕情丝,当遇到令我们感动的事情时,情丝波动,内心涟漪。也许是因为一个人,也许是因为一件事,也许是因为一个微笑,都会让我潸然泪下,内心触动。

01.jpg 

我们的社区发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纳入了50名当地的困境儿童,其中有两名“聋哑”小朋友,百特中国的爱心人士在了解了情况后决定帮助他们到医院去接受检查和治疗。

四月底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我带着两名家长和孩子们踏上了求医之路,这条路让我心情沉重又满心期待。我担心检查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我又真心的希望这两个小朋友可以康复能够听见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声音。

抵达医院才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顺利,不清楚医院的流程,孩子家长不懂汉语,我得全程跟着他们翻译,但挂号、缴费、手续、签字等很多事情还需要去做。多亏了资助方百特国际基金会的员工张奥陪同我们一起到医院,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困难。我俩分工一人负责一名困境儿童,带着他们在医院里检查。最终忙活大半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其中一个小朋友需要做耳膜修复手术。

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一直悬着的心稍稍踏实了,我不怕面对问题,因为我们可以寻找解决它的方法,更何况也只需要手术就可以帮助小朋友听见声音了。

02.jpg 

我和张奥连忙在医院挂号,谁知帮我们做检查的这家医院已经挂不到号了。于是第一时间我们又联系了县城的其他医院,可结果还是一样挂不上号,连专家号都已经排到一周以后去了。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我们都期盼着在假期之前赶紧挂到号,可奈何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还是没有成功。

如果挂不到号,小朋友就做不了手术,我和家长、孩子们也只能无获而归,可我不想带着孩子们就这样回去了。小鸟的叫声,溪水的流淌声,风吹的声音,还有爸爸妈妈说话的声音......,这世间所有美好的声音小朋友们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天夜里,我一直在想如何才能挂上号让他们顺利的做手术。凌晨一点多,正当我为不知道该怎么办而纳闷的时候我收到了张奥的信息。张奥告诉我说他通过朋友已经挂到了号,第二天我们就去医院。

03.jpg 

第二天到了医院后医生直接建议我们到专业的听力中心去,还给了我们一家听力机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然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这家听力机构。

这家听力机构规模不算很大,但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尤其是陈教授,他不仅免费为两个小朋友做了全面的检查,还启动了他的爱心资助方案,以最低的价格把助听器出售给了我们。

最终,一个小朋友获得了助听器,而另一个小朋友后续也将会进一步检查治疗后获得助听器。

当带上助听器的那一分钟,听见声音时小朋友脸蛋上的那种兴奋之情无以言表,是欣喜,是激动,也是希望。

我们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他说,虽然他说的不是很清楚,但我们都能感受得到他是非常认真的在说。

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他很棒的时候,他笑得无比灿烂,这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笑容。在他笑容的影响下,整个屋子里的我们相互看了看后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04.jpg 

我看见,每个人的眼神里都流露出非常纯洁而又真挚的感情。那一刻,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也在那一刻,所有的艰难和疲劳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这里,我再次代表两名困境儿童及他们的家人向百特的爱心人士和听力机构的陈教授表达深深的谢意,愿天下所有善良的人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感谢一切为了两名小朋友付出努力的人们!       


  -END-

项目介绍:

普格县社区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百特国际.pn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