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琳琳,你让我感动

琳琳,你让我感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23 14:44:36浏览:1353次

作者:洛乌项目经理  谢英

 

“嬢嬢,挨洛可阿波”。

幼儿园开学当天午饭时间,突然有个小朋友来到我跟前扯着我的裤子轻声的跟我说。我低下头一看,原来是个三岁多的小女孩,身上穿着灰色的裙子,她正用那双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刚才说话时语气里有竟有一丝羞涩。

小女孩是用彝族话跟我说的,意思是“阿姨,我没有吃饭的碗”。

我认得这个小女孩,她是这个学期新来到幼儿园的。于是我连忙去给她拿来一个空碗,让她先去洗手再去排队等着老师给她盛饭。

01.jpg 

新学期的到来小朋友们都很开心,井然有序乖乖排队等着盛饭,好大一会儿老师才给最后一个小朋友盛完饭。于是我也上前去盛了一碗准备到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吃。

我端着碗走了一段后发现刚才那小姑娘一直跟在身后,我便让她跟我一起到操场边坐了下来。刚吃两口我就站起来准备换个坐姿,可小姑娘也跟着我站了起来,我坐下去的时候她也跟着在我旁边坐下。

 02.jpg 

整个过程小姑娘一句话都没有说,就用她那双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偶尔轻轻地回我一个微笑,我突然对这小姑娘充满了好奇。

我用彝族话问她叫什么,家住哪,家里都有些什么人?

原来小姑娘名叫琳琳,父母是洛乌本地人,父亲生病去世后母亲改嫁了,于是她就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琳琳端着碗饭也不吃,跟我说着她家里的情况,还说很想妈妈.......。

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这小姑娘,转移话题问她喜不喜欢上幼儿班?

听到“幼儿班”几个字,琳琳的眼里立马放出光来。她正扒了一嘴饭在嘴里还没有咽下去,就兴高采烈地边嚼边跟我说“来上幼儿园可开心了,有很多的小朋友,还有好玩的玩具”。

03.jpg 

正当她说的很兴奋时候,我想着要把自己碗里的鸡肉夹给她,但我还是晚了一步,她的小手已经拿着筷子很不熟练地想要把她碗里的肉夹过来给我。看得出小姑娘不会用筷子,拿着筷子的手有些颤抖,好几次把肉夹了起来但还没到碗边又掉了下去。尝试四五次之后,终于把肉夹到了我的碗里,还眯着她的小眼睛对我说“老师,给你吃肉”。

我很惊讶,一个3岁的孩子竟然会有这番行为。要想平日里她和奶奶在家可不是经常能吃到鸡肉的,可她还是把肉夹给了我,小小年纪就这么懂事,让我深深的感动。

 

 

项目介绍:   

互满爱洛乌幼儿园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四川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园,补充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高办学班额及办学质量。通过互满爱指派幼儿园管理团队,综合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师资能力、幼儿在园生活和教学环境。通过2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普格县一乡一所示范园,为机构和当地政府提供教师培训观摩的基地。

 0000.png  logo150X.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