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让我们无话不“碳”

让我们无话不“碳”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9-07 17:49:11浏览:1745次

作者:低碳项目团队推广员   乐虹余

 

我想对你说:“碳友会”,让我们无话不“碳”。

01.jpg 

2020828日下午,互满爱全体人员、及其亲友团齐聚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办公室,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们对“碳”无话不谈,共同将低碳进行到底。

02.jpg 

03.jpg

地球气温越来越高,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极端恶劣天气正严重影响着我们人类正常的生产生活,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我们义不容辞。“碳友会”活动开始前,低碳项目负责人刘熙通过介绍当前气候现状、全球变化问题来带领大家正式进入今天的活动主题——“低碳”。

04.jpg 

“洗菜水浇花”“骑车”“爬楼梯”“环保袋”“堆肥”......,所有人员被分成两个小组激烈的开展着“你画我猜”的游戏。负责画的人想方设法的让传递信息更加的准确,而负责猜的则是绞尽脑汁的在思考与“低碳”相关的词语。

05.jpg 

06.jpg 

分组且通过绘画和肢体语言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加强了团队之间的合作,还在游戏互动中科普了低碳的生活方式。胜出的小组,最后还获得了项目团队专门为此而准备的小礼物。

07.jpg 

低碳,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原来素食也是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游戏结束后低碳项目团队拿出精心准备的自烤素食曲奇、水果蔬菜沙拉、越南特色春卷......

08.jpg 

09.jpg 

10.jpg 

“碳友会”上,不仅有游戏带来的喜悦,还有美味的素食对味蕾的刺激。拿起专门准备的可降解一次性餐盘与手套,开始体验生活中素食的别样魅力。这不仅仅是关于我们的健康,还对低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如果你对低碳仍是半知半解,那么你将会在下边的微“碳”纪录片中获得更多的认识。最新气候纪录片《Hope in a changing climate》,讲述了人类正被极端天气带来的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着,为解决这一问题,全世界的人们都在想尽一切办法让沙漠变绿洲,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被破坏。

12.jpg 

当看到被洪水淹没的房屋,被滑坡和泥石流破坏的村庄,被大火烧尽的森林......,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现在马上应该要做点什么。不然许多年过后,我们及下一代全都沦落为了气候难民。

13.jpg 

经过前边的活动,大家认识到了“低碳”的重要性。而它,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家中的旧衣服,究竟该如何处理呢?直接丢垃圾箱,放到二手衣物投放箱,还是回收利用起来呢?

14.jpg 

低碳项目团队带着大家开始了DIY旧衣改造——环保袋,不用一针一线我们的旧T恤变成了随处可用的环保袋,以另一种形式陪伴我们身边。

15.jpg 

16.jpg 

大家可开心了,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旧T恤、旧衬衫,裁裁剪剪、打个结,一下就变成了什么都可以装的环保袋。

17.jpg 

18.jpg 

19.jpg 

参加活动的两个小朋友特邀成为此次的旧T恤环保袋的展示模特,小模特刚开始还有点怯场,在大家的鼓励下大胆的把每个人制作的环保袋展示给大家。

实用又不乏时髦,原来“低碳”也可以这样有趣。

20.jpg 

21.jpg 

“碳友会”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悄然结束,无处不在的“碳”让我们更加的意识到“低碳”的重要性。

22.jpg 

互满爱首席代表迈克尔指着墙上的地图,用直观可见的地理位置和数据与大家分享目前全球变暖的危机,低碳是岁容易被空喊的口号,也是最容易付诸的行动。

23.jpg 

关于“碳”,我们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体验谈了很多。但为了解决面临的气候危机,我们任重而道远。“碳友会”活动的举行,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开始无话不“碳”!


- END -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