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会泽县“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培训会暨田家炳基金会资助项目启动会召开

会泽县“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培训会暨田家炳基金会资助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0-09 15:33:42浏览:1673次

作者:会泽县项目团队

 

2020年925日,互满爱会泽县“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培训会暨田家炳基金会资助项目启动会在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三幼儿园举行。

01.jpg 

互满爱会泽县“一村一幼”幼儿班项目共覆盖当地39个幼儿班,其中田家炳资助的会泽县大村子、石龙和咩则等7个幼儿班9月初已开班,剩余2个班计划于10月中旬开班。此次培训,覆盖的项目全部幼儿班的35名教师参加。

02.jpg 

培训启动会议上,会泽县教育体育局、中国中铁第三幼儿园、及互满爱代表纷纷发表致辞。

培训主要围绕提高“一村一幼”教师专业技能而开展,借助培训,让教师们深入学习幼儿教育、及幼儿班管理知识,进一步明确幼儿教育的思想,更新“一村一幼”办学理念,规划“一村一幼”发展前景,提升“一村一幼”办园质量和办园水平。

03.jpg 

925-29日,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互满爱培训师冯蠡主要围绕从幼教职业守则与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幼儿教育理念,幼儿安全教育常识,活动的准备组织与实施,家园共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等内容,组织学员们通过讲解、示范、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学习。同时,中国中铁第三幼儿园园长针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对学员们开展专题培训。

04.jpg 

培训期间,项目组还将安排学员们进入到中铁三幼班级跟班学习园内一日活动流程。

05.jpg 

06.jpg 

培训过程中,学员除了认真做好培训笔记外,每天培训结束后还结合幼儿班里的实际教学活动对当天所学内容进行思考,总结出自己教学活动中需要改进和学习的方法。

培训期间,还设置小组探讨与疑问解答环节,培训师现场帮助学员们解答教学疑问,加固知识点内容,从而提升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能力与水平。

07.jpg 

据学员们反馈,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内容很丰富,对于今后的幼儿教学活动有很大帮助。培训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除了感谢中国中铁第三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外,还衷心的感谢会泽县教育体育局的关心指导

幼儿教育任重而道远,我们必定奋力前行。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在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下,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1078587578.jp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