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0-09 15:47:57浏览:1457次

作者:腾冲项目团队

 

清晨,孩子们迎着凉爽的秋风来到幼儿班,身上沾满稻花的芳香。不知不觉,在这金风送爽的时刻我们又迎来了祖国71周年。2020929日,我们腾冲县寸家寨大、中、小三个幼儿班共同举行“庆祝国庆”的活动。

01.jpg 

活动前,孩子们的小脑袋里肯定有很多个关于国庆从哪里来,为什么要庆祝国庆的问题。

在大家的百般期待中,老师开始介绍国庆节的来历。

待老师介绍完后,他们笑呵呵地说原来是祖国的生日呀!

02.jpg 

关于祖国的生日,每个孩子们的内心都有好多好多话要送给他们最敬爱的祖国。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我爱你”“国庆节快乐”......。稚嫩的童语,全都是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03.jpg 

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带着孩子们以不一样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用彩色的卡纸剪成圆形后粘成一串串的彩色灯笼,跟着老师的示范孩子们学得可认真了。

04.jpg 

05.jpg 

06.jpg 

既然要庆祝祖国的生日,那就要有蜡烛呀。

孩子们拿着贴有蜡烛的贴纸,围成心形向祖国妈妈说“生日快乐”。

07.jpg 

08.jpg 

我们要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让它告诉你:我爱我们的祖国,因为它是我们的骄傲。

09.jpg 

10.jpg 

除了五星红旗,孩子们还为祖国妈妈准备了一幅幅漂亮的画作:五彩的烟花在北京天安门上绽放,那里是我们梦想的地方。

11.jpg

 12.jpg  

一抹抹鲜艳的红色,是孩子们最真诚地祝福。

通过带着孩子们做红旗、灯笼,贴蜡烛,画画的方式,用他们最容易理解和铭记的方式加深对祖国妈妈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衷心地祝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加辉煌,同时希望孩子们沐浴在祖国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寸家寨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1078587578.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