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快看,我们在探索泥巴里的秘密噢~

快看,我们在探索泥巴里的秘密噢~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0-26 10:31:13浏览:1653次

作者:撰稿官员  杨继清


端金幼儿班位于云南宁洱县的边远乡村,幼儿班的老师熊伟在这里带着孩子们爬山下河玩泥巴。她一边参加培训学习一边总结日常幼儿教学活动经验,随着学校里渐渐被硬化的地面,她在想好似幼儿班里缺少了点本该属于“农村”的特色。

于是她和其他老师把村子里常见的沙子、胶泥土全都装进口袋运到了学校,在空地上布置了“沙池区”“泥巴区”。今天,我们可爱的熊伟老师将带着孩子们一起玩泥巴。

 01.jpg 

跟紧咯,让我们到大山里的幼儿班一起重温童年的记忆。

孩子们一听说要玩泥巴,立马炸开了锅涌出教室跑到操场上的“泥巴区”,他们早就知道老师在周末的时候布置了玩泥巴的地方。

02.jpg 

03.jpg 

“今天可是熊老师第一次带我们玩泥巴哦,我好想捏一头大象呀”。小男孩默默地在心里想。

“大象应该有大大的耳朵、长长的鼻子、粗粗的腿”。

“嗯,就是这样的,我可以捏出一个好看的大象来。”

小男孩蹲在树荫下一边捏泥巴一边自言自语,他时不时就停下来审视自己的作品,盯着看了一阵觉得哪里不好就把胶泥土捏成一团重新来做。好多次过后,一头大象终于呈现出来。全程他都是一个人在那话也不说,一个劲的捏泥巴,可认真了。

04.jpg

玩泥巴的乐趣很多,尤其是现如今的孩子们哪还会跑到村子外泥坎下边挖胶泥土。若换做以前,拿着挖到的胶泥土如获至宝的走到河边便开始塑造一个伟大的泥巴王国。团泥巴、捏泥巴、玩泥巴,泥巴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换来变换去,天马行空的想象再加上泥巴本身的随和性,把孩子们的童真体现的淋漓尽致。

看,这边的孩子们正在展示自己的成果呢,花朵、小草、棒棒糖、蛋糕、小虫子、怪兽......,应有尽有。

 05.jpg

 06.jpg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孩子的世界里下一秒他们会想什么,而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在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中一直都注重保护这种天性,不加修饰和雕琢,让孩子们拥有本该的童真和保持幼儿时期的快乐。

熊伟老师在孩子们玩泥巴的时候没有刻意去指导,他们拿起来就捏,最后完成的作品可都有模有样的,形象极了。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看着这些摆在一起的作品,熊伟老师觉得孩子们特别厉害、特别神奇,同时也对我们幼儿班孩子们深藏的创造力感到惊叹!

孩子们都很棒,只不过是因为平日里没有机会展现出来而已。原来,藏在泥巴里的秘密竟然是孩子们惊人的创造力。

13.jpg 

14.jpg 

 

孩子们喜欢玩泥巴,喜欢熊伟老师给他们精心布置的“泥巴区”。

带着孩子们把作品拿到通风处晾干的时候,有个声音突然大声地传过来:“老师,下次你什么时候再带我们玩泥巴?”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本项目是由北京天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安北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