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小霸王”的孩子,是因为缺少一点爱

“小霸王”的孩子,是因为缺少一点爱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2-14 15:06:58浏览:1843次

 作者:甘寨幼儿班教师  匡春香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彩色的。那些黑的、白的、灰的,只不过是上帝忘记给它涂上了“爱”的颜色。

01.jpg


调皮的俊俊,是小朋友都不喜欢的“小霸王”

俊俊,是个调皮的小朋友。他胆子很大,谁都不怕,刚到幼儿班的时候是一个妥妥的“小霸王”。

 02.jpg

每天都有小朋友哭着来向我告状说,俊俊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要占为己有,如果别人不愿意给,他就打人。如果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时,小朋友们会因为他的霸道而对他不理睬的时候,他就抡起拳头扬言要打人。

03.jpg 

更是有家长还专门跑到幼儿班向我反映,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和俊俊坐在一起,怕被他欺负。

对于俊俊的这些行为,我也做了一些引导,但还是没能帮助他完全改变。 


俊俊的梦想是多一点来自爸爸妈妈的爱

后来我倒俊俊家去家访,才知道原来俊俊两岁多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爸爸忙于挣钱养家,无暇顾及俊俊,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原来,俊俊来到幼儿班的种种不良习惯,是受家庭因数的影响。

04.jpg 

孩子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逐渐养成一些不良的习惯,有时候表现出来的一些过激行为,是想获得他人对自己的更多关注。但因为没有正确的指导,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和他人交流。

经过观察我发现,俊俊有很强的自尊心,同时又很自卑,他希望被同伴所接受,但每次自己的表现都只会让小朋友们更加地害怕他。

05.jpg 

 

的颜色,把俊俊的童年涂成彩色

对于俊俊,我不能强制他去改变。每次只要他犯错,我会单独把他单独带到一边对刚才过失的行为进行耐心的解释和说明,尽量不在小朋友们面前直接批评或是指出他的不是,这样只会让他越来越叛逆。

06.jpg 

如果俊俊稍有进步,我便马上大张旗鼓当着其他小朋友的面给他表扬和鼓励,让他逐步感受到老师对他的爱和信任。

不实施压服教育,以免因自己的主观臆断而伤害他,注意挖掘他的闪光点,然后耐心的告诉他,以同伴间的相处之道,暗示他努力做出改变。

07.jpg 


俊俊,我要和你做朋友

闲余时间,我经常给俊俊的爸爸发微信或打电话,强调俊俊成长的过程里少不了爸爸的陪伴和关爱,希望他能够花多一点的时间来关心下俊俊。由于近期内我向他反馈俊俊在幼儿班的表现,爸爸也意识到自己在之前确实是对俊俊有些疏忽了,于是加入到我的计划里。

08.jpg

随着差不多两个多月的计划实施,俊俊确实改变了很多。

他不仅改掉了以前许多不良的行为习惯,还会经常帮我拿送各种游戏教具、摆放桌椅等。在班上,俊俊还因为胆大和勇敢而获得一定的威信,他很会照顾人,小朋友们都争着和俊俊做朋友呢。

09.jpg 

多一点关心与爱护,守护每一个孩子的童年,璀璨亮丽!

 

 

项目介绍

龙陵甘寨儿班项目,由法兴银行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法兴银行(300x).jpg

本项目由法兴银行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