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爸爸妈妈都来参加我的运动会啦

爸爸妈妈都来参加我的运动会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2-28 14:33:52浏览:2098次

作者:会泽县干松林幼儿班老师  道丽

 

 幼儿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

此次运动会一改往常,在互满爱会泽县项目团队的指导下邀请了家长们前来参加我们幼儿班的亲子运动会,大家度过难忘且快乐的一天。

01.jpg  

1221日,恰逢冬至,我们会泽县干松林幼儿班第一届冬季亲子运动会如期举行。纵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尤其是小朋友们更是期待满满。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今天大家都有信心做最棒的小运动员。

02.jpg

充气球、拉彩旗,各项准备活动完成后,我们幼儿班的小朋友们雄赳赳气昂昂的入场了。

快看,台下的观众真多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学校的老师,还有前来围观的观众,全都注视着孩子们呢。

03.jpg 

待全都入场完毕,学校领导纷纷致辞后,我们幼儿班的孩子们就要开始表演了。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随着音乐,孩子们戴着手腕花在台上跳起了《虫儿飞》《春晓》。挥挥小手,晃晃脑袋,可爱的模样惹得家长们纷纷鼓掌。

04.jpg 

表演结束,每个家庭拿到号码牌,蓄势待发,准备亲子游戏里一争高下。运动会游戏活动的种类可多了,除了两人三足、运球、踩气球、吹乒乓球,还有家长们的拔河比赛呢。

05.jpg  

06.jpg 

别小看这些游戏,不仅仅考验家长与孩子们的默契,还让家长们换了一种方式陪伴着孩子成长,要知道这在之前家长们可都从未和孩子一起参加过运动会哦。

07.jpg

为赢得比赛,家长们可卖力了。带着孩子使劲往前冲,吹乒乓球的时候一口气吹起不少水花溅到脸上。尤其是拔河比赛上,绳子两端的家长们谁都不让谁,一点点移动的绳子牵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孩子们更是扯着嗓子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加油。操场上,一片激烈、祥和的画面。   

08.jpg

10.jpg

无论如何我们希望,运动会不止是一场运动会,而是一次亲子陪伴、延伸运动精神的机会。对于父母: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对于孩子跌:跌倒了,能站起来,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09.jpg

通过激烈的比赛,获奖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拿着奖状。一张简简单单的奖状,承载了孩子们无限的美好。

最后,所有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得到纪念礼品,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快乐的一天!

 

- END -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