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1-29 17:05:19浏览:1577次


1.学校名称: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学校概况: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国家公办,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位于昆明市金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1955年原林业部昆明林校建立至今,形成了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专职专业、树木树人”的校训、“山川有我、绿树成荫”的校风、“厚德厚生、修枝塑形”的教风和“敏学笃行、自信有为”的学风构成了“以树木精神做树人事业”的林职大学精神核心内涵。学校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林业类高职院校,历经六十余载更迭发展,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了大批林业科技人才,云南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林业局80%的技术骨干是学校毕业生,被誉为“云南林业人才的绿色摇篮”

1.jpg

学校风貌


3.学校项目组织架构:

1)        低碳先锋学校推动小组(领导小组)CCLG

组长: 院长

副组长:分管副院长3

组员: 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基建办主任、师生服务中心主任、校团委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化旅游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生态文化传播社指导老师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生物多样性保护社团指导老师、森野虫社指导老师、心心缘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

 

2)        低碳行动小组(学生社团)CCSC

低碳小组:由心心缘心理健康协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社团、生态文化传播社、森野虫社、民俗文化社、跑吧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骑迹协会八个学生社团组成。


4.项目活动:

1)  2020年12月21日云南省清洁能源机制中心初次进入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碳排放调查座谈会

碳排放调查座谈会

 

2)  2020年12月15日上午,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生态文化传播社在昆明海埂大坝开展“低碳环保”主题护鸥爱鸥活动。



护鸥爱鸥活动

 

3)  2020年11月27日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碳承诺活动。活动当天400多名同学在知行楼前摆成C字,并纷纷写下自己的名字进行碳承诺。



碳承诺活动活动现场


 

4)  2020年11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欧盟互满爱低碳先锋学校推进小组成立会议。

低碳先锋学校领导小组成立会议

 

5)  2020年11月26日举行“后羿行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讲座。


李雪娟老师正在讲课

 



6)  20201019日项目团队学校实地拜访:

项目团队向学校介绍了互满爱机构及项目实施方向,同时了解学校的需求和项目设想。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