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回顾与展望,助力彝族儿童健康成长 ——凉山州普格县儿童卫生营养社区发展项目

回顾与展望,助力彝族儿童健康成长 ——凉山州普格县儿童卫生营养社区发展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2-03 14:17:49浏览:1779次

作者:项目经理  罗青林

 

2020年12月24日,项目实施的两年后,我们在布拖县洛乌乡火博村委会召开凉山州普格县儿童卫生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结项会议。

01.pn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实施,覆盖洛乌乡3个行政村220户农户,项目致力于通过尝试“家园共育”——社区、学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社区村民与儿童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同时通过引进新作物或家禽品种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此外,通过项目开展,帮助当地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及困境儿童救助的操作方法,并以此助理当地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

02.jpg 

当天,普格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股长、洛乌乡乡长、洛乌中心校校长、洛乌乡卫生院院长、洛乌乡中心幼儿园代表,饲养蛋鸡和蔬菜种植村民代表、困境儿童家长代表、社区带头人,及互满爱工作人员一行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上,大家纷纷就项目的实施、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回顾与总结。

03.jpg 

当谈及项目实施带来的变化的时候,村民们滔滔不绝。他们表示:项目发放的白菜、青菜、豆、萝卜及其他蔬菜种子,每到收获季都是大丰收。发放的蛋鸡养殖一段时间后就下了很多蛋,现在家里会不仅炒菜吃,娃娃还能吃得上鸡蛋,可比以前幸福多了。

不光是给我们发放种子、蛋鸡,还给我们发放牙膏、牙刷、洗衣粉这些生活用品,还有帮助我们的娃娃到大医院去看病。项目时刻关心娃儿们的营养安全,帮助娃儿们健康成长。这些,我们可全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呀。

    06.png  

项目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项目团队的付出,自然也少不了相关政府部门与村民们的支持和配合。互满爱办公室主任霍思瑞因无法到项目参加总结会,故委托工作人员发来视频,对所有项目合作伙伴、当天出席会议的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问候。

06.png 

与此同时,霍思瑞还与大家一起分享项目的3大块内容:

一、自2019年1月开始实施以来,项目共覆盖洛乌乡3个行政村的220户农户。

二、通过以幼儿园和农村社区为依托,尝试有关孩子营养、卫生的家园共育。在学校通过卫生小课程、俱乐部主题活动和卫生物资的辅助来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在社区为孩子家庭提供鸡苗、蔬菜种子,帮助他们改善饮食习惯;组织村民大扫除,开展健康、卫生、种养殖技术培训;组织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关心和救助困境儿童,改善孩子的成长状况。

三、2年期间,项目主要救助50名困境儿童,帮助2名听力障碍儿童配置助听器;为300名儿童发放4次卫生用品;为515名孩子进行体检;建立3个村级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98次;给村民发放鸡苗1710只,发放蔬菜种子3次;入户拜访2043次,公开培训村民225次,累计培训人次3172;开发一本包括种养殖技术、卫生及营养健康内容的培训手册。

完成分享后,霍思瑞还表示互满爱项目虽然结束了,但当地的发展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始终希望普格县洛乌乡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同时,也期望当地困境儿童救助与保护系统更加完善与专业,将来互满爱能够继续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儿童妇女工作;期望当地教育部门和政府部门更有利的推进“家园共育”模式,让孩子有更好地成长环境。

07.jpg  

在实地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具体内容后,各政府部门代表依次发表项目开展的情况和感谢。

洛乌乡乡长赵进刚:感谢互满爱在洛乌实施2年项目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助力政府脱平攻坚,帮助当地很多需要帮助的村民们,覆盖民政部门关注不到的板块,希望以后能够有项目继续支持。

普格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股长张进明:从村民、孩子们的身上能够看到互满爱在洛乌是扎扎实实的做了工作,特别是困境儿童救助方面,效果明显。感谢互满爱为洛乡人民所做的工作。

洛乌乡卫生院院长吉地友子:互满爱在洛乌实施项目以来,我们一直参与其中,包括儿童体检、村民培训、儿童培训等活动。通过第一次和第二次的体检可以看出,蛋鸡养殖、蔬菜种植这块对孩子是有帮助的。

洛乌中心校校长乃古尔轨:我们作为项目在当地合作伙伴,参与的项目活动是最多的,也是最了解项目的。通过从项目总结的数据来看,这些都是互满爱通过努力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和取得的成果,项目的实施不是两言三语能够阐述完的,所有的数据和村民、孩子们的现状都证明项目确实改善了大家的生活、卫生和营养健康状况。

08.jpg 

在大家的回顾与展望中,项目总结会议悄然结束。

最后,互满爱祝洛乌乡农村发展越来越好,村民们幸福生活,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项目介绍:

普格县社区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百特国际.pn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