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有点儿“坐不住”的琪琪

有点儿“坐不住”的琪琪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3-02 10:12:41浏览:1573次

作者:巧家县花山幼儿班老师  丁小蝶

 

琪琪小朋友,课堂上经常开小差,喜欢凑过头去和旁边的小朋友说话,或是直接站起来在教室里四处溜达。当提问的时候他最积极起哄,可若真让他说出个所以然来他却一言不发。

其实每个班级里的小朋友都各有所长、性格不一,有的乖巧听话,有的喜欢听老师讲课,有的爱吵爱闹,还有的就是在凳子上坐不住......。至于琪琪,真让我头疼着急。

1.png 

自从琪琪来到幼儿班后,我已经很多次打电话给他的爸爸妈妈了解关于琪琪的行为习惯、爱好。爸爸妈妈也表示琪琪不喜欢在某个位置上安安静静地待够一分钟,整天都是这里翻翻那里玩玩的,除非看最喜欢的动画片超级飞侠才能够坐得住,但不到一会儿肯定又会开始瞎折腾了。

当谈到琪琪的爱好时,爸爸说作为小男孩的琪琪平日里最喜欢玩枪,偶尔还会帮妈妈收拾屋子。平日里若听到有谁夸了他,那琪琪做起某件事情可就更来劲了。

2.png 

通过自己在幼儿班里的观察和爸爸妈妈的反馈,我终于对琪琪小朋友了解得一清二楚。最后我还和他的爸爸妈妈达成一致的共识:那就是帮助琪琪改变它的坏习惯,尤其是帮助他集中注意力。

我一直记得琪琪喜欢表扬,每天都在找机会能够当着全班的小朋友夸赞一下他。

突然一天我发现琪琪在教室里玩游戏的时候坐的可直了,要在之前哪会这样。于是我立即对着其他小朋友说:“你们看琪琪今天好棒的,坐得都很直,小朋友们都要向琪琪学习哟。”

当听到突如其来的表扬让琪琪有点措不及防,小脸通红。原来他竟然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没想到在差不多10分钟的游戏活动中,琪琪都全神贯注地与我互动。

对于琪琪来说,这可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再也不像平时那样磨磨蹭蹭的,做啥都很积极。

活动结束后,我又当着所有小朋友的面夸赞了琪琪。想不到这小家伙倒也没有像第一次听到表扬那样扭扭捏捏了,整个人兴高采烈。

3.png 

幼儿时期的孩子,总是处在一个好动的阶段,他们到处去探索和发现,当然不会安安静静地待着不动。

但作为老师的我们,需要正确对待孩子适宜年龄段的正常表现,关注孩子成长的环境,及时发现孩子的优缺点,不吝啬鼓励和表扬,找到幼儿教育的突破口,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项目介绍:

巧家县花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顾铁华、费肇芬夫妇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顾铁华、费肇芬夫妇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