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陪伴是成长最好的礼物

陪伴是成长最好的礼物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3-02 10:19:25浏览:1475次

作者:会泽县二关云中班老师  吴琼会

幼儿园举行亲子运动会当天,所有小朋友都在爸爸或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幼儿班,唯独有4个小朋友的家长没有来。

因为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这几个小朋友在亲子活动环节只能孤零零的坐在场外的小凳子上,看着其他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尽兴地玩游戏。

01.jpg 

他们虽然没说什么,但我从远处能够清晰地看到孩子们眼里的失望与难过,心里一定在想这个时候,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都没有来陪我一起玩游戏呢?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该多好啊!

我边走边在心里想安慰他们的理由,去到孩子们跟前我迫不及待地说:“你们的爸爸妈妈刚才都给我打过电话了,因为现在他们在外地需要做很紧急的工作,所以不能够来参加今天的运动会。他们还让我转告你们,你们一直都是爸爸妈妈最爱最爱的宝贝。”

说完后,他们失落的样子稍微充满了点精气神儿。我便带着他们和班级里其他小朋友一起,给正在玩游戏的其他爸爸妈妈们加油。

02.jpg 

我突然想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应该经历过这样的一个时期:与自己的爸爸妈妈日渐疏远。

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自从上次的运动会结束后我便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也许这不是准确、唯一的,但却是回答这个问题最好的答案。

而它,就叫做陪伴!

03.jpg 

陪伴,尤其对于幼儿阶段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幼儿时期是孩子身体和心理发展的重要阶段,来自父母的陪伴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直接关系到孩子心理健康的良性发展。

所谓的陪伴,并不代表目前无处不在的“假性”陪伴。跟孩子相处,父母却沉迷在手机的世界里,亦或是把手机丢给孩子只要他不吵不闹影响到自己就行。

04.jpg 

我们幼儿班的大部分孩子家长都外出务工,平日里孩子都交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带。我理解,农村的家长需要外出务工来担负起全家更好的生活,但站在孩子的角度,我更希望他们能在空闲时间给孩子更多地关爱与真情地陪伴。

05.jpg 

陪孩子读读绘本故事、做做手工,又或是单纯的聊聊天,在与孩子的世界里那得多幸福呀!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0000.pn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