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莹莹午睡记

莹莹午睡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3-15 09:51:01浏览:1382次

作者:腾冲腾朗幼儿园中班老师  李发

孩子们来到幼儿班一段时间后,全都喜欢上了这里。用他们的话来说:在幼儿班,不仅有好看的绘本、好玩的玩具,还有很多好玩的小伙伴。

每天孩子们不是缠着我讲这个故事,就是拉着我去陪他们玩游戏,个个精力充沛不会累。尤其到了睡午觉的时候,个别的孩子觉得花两个小时睡觉还不如玩游戏更能让人快乐呢。

这不,我们幼儿班的莹莹小朋友,就是这样认为的。

01.jpg 

其他孩子睡午觉是安安静静的。

02.jpg 

而莹莹,却是这样的。慢悠悠的叠完衣服后,嘴里哼起了小调儿。发现我正盯着她看,便乖乖地盖着被子闭上双眼假装睡觉,我才刚出门她就一骨碌翻过身来用手指戳旁边睡着的小朋友。为了不让我发现,莹莹甚至还会用她的小脚去蹭其他小朋友的脸蛋。

03.jpg 

04.jpg 

05.jpg 

对于我们大人而言,午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对于像莹莹这样的小朋友来说,简直就是噩梦。翻来覆去,如同床上放着针一般,很不舒服,以至于只要一睡午觉就感叹“睡午觉好无聊啊!”

其实莹莹就如你想的一样,她是一个活泼、调皮、精神劲十足的小女孩。但爸爸妈妈常年在柬埔寨打工,留下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日在家里爷爷奶奶也不会特意让她睡上一个午觉。

06.jpg 

这不来到幼儿班后,莹莹需要按照幼儿班的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于

贪玩的莹莹来说,光是睡午觉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07.jpg 

只要午睡,我就想着法子的引导莹莹乖乖睡午觉。

我以为只要讲个小故事她便能入睡,殊不知故事讲完她却越发的精神,缠着你继续讲第二个故事。讲故事不行,我就约着她在睡觉前做些安静的手指游戏,让她知道其实睡午觉不是一件无聊的事情。可结果还是一样的,莹莹仍旧没有午睡。

各种方法尝试后,我有些挫败感,为此我还特意向其他老师请教过该如何解决莹莹不午睡的问题。

老师们给的建议,大多都是我已经做过但毫无效果。不过,有位老师提的方法到让我很感兴趣,她说可以在午睡的时候告诉孩子们看谁先入睡,起床后就奖励她一朵小红花。

08.jpg 

于是当天午睡的时候我便告诉孩子们,谁入睡快、谁午睡不说话,我就奖励他小红花。

这时的莹莹可谓是用最快的速度上床盖好被子后,闭着眼睛等我一个一个去检查。殊不知当我走到她跟前的时候,莹莹早已经进入了梦乡。

09.jpg 

她安详熟睡的模样很可爱,嘴角还时不时地微微上扬,笑得多开心。我猜想她一定是梦见爸爸妈妈,还得意的告诉他们:“她今天乖乖睡午觉,老师奖励给她一朵大红花”。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市腾朗村起点工程——爱贝天使未来希望幼儿班园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及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周期3年,覆盖563-6名儿童。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幼儿园教室、午休室、户外场地等基础设施维修,玩教具配备;为幼儿园的3名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教师给幼儿家长提供家长培训;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班级教授课程围绕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发展。通过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幼儿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爱贝天使基金.png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