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浓浓邻里情,欢乐新农村

浓浓邻里情,欢乐新农村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7-05 15:39:11浏览:1209次


这天村口的空地比任何时候都要热闹,姑姑婶婶、叔叔伯伯,邻里乡亲们都围在一起,边包粽子边谈笑风生。

很多时候,我会因为项目上的事情与他们走得更近一些,但未曾见过像今天这番景象般和谐与欢愉。

01.jpg 

为举办这次端午节活动,我们项目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关于端午节来历、活动主题、需要的材料、活动流程、参加的村民等这些需要考虑的问题,全都提前在计划里做得妥妥当当。

其实,更多的我们是想通过这次端午节活动来实现“迎端午、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让南江村在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更多一些活跃的气氛。由村民们开展自家卫生清洁活动,端午节后项目办和村委会对此开展清洁卫生大评比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清洁户并给予奖励。

02.jpg 

端午节,当然是要包粽子的。当天来参加活动的人们不乏老人和小孩,大家都聚在一起喜笑颜开地诉说着。

另一边,一二十个男女老少围在一起包粽子比赛,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看谁包的粽子又快又好。有几个奶奶,别看他们年纪大,但包起粽子来的速度可不比年轻人慢,只见他们将粽叶卷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03.jpg 

04.jpg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我们给参加的选手和在场的村民们送出大家自己包的粽子,还把剩下的一部分送给那些留守、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们。

05.jpg 

06.jpg 

“这次的端午节活动特别有趣,不仅带领我们建设新农村,还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比赛。我们感觉得到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乡里乡邻间也越来越紧密。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还把大家伙比赛包的粽子送去给村里的那些孤寡老人们,其乐融融的很温暖。”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项目介绍:

重庆丰都南江农民互助小组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重庆代表处获得支持资金后与丰都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合作实施。自2020年2月1日开始,项目周期三年。项目通过成立农民互助小组与核心小组,给村民发放优质稻种开展生态水稻试点,种植果树,饲养土鸡,组织村民培训,建立自有品牌与直销合作社,搭建互联网营销平台,从而帮助村民发展适宜产业,带动经济收入增长。在从根本上推动农村发展的同时,项目还注重农村妇女自身意识的提高,调动妇女的积极性,做好家居环境卫生,推动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发展由妇女作为主力军的产业,鼓励她们积极参与到家庭、乡村的生产活动建设中。

0000.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