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碳足迹计算挑战赛,等你来

碳足迹计算挑战赛,等你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8-20 13:17:16浏览:5569次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费或丢弃,其重量相当于13亿吨

据联合国环境署估算,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10%与各环节的食物浪费息息相关。全球每年食物浪费和处理的碳足迹相当于向大气排放了35亿吨二氧化碳温室气体。 

t01ad6ce85a2a6a1116.jpg


超出想象的数字,不免让人立马剧增危机感。

可面对如此严峻的环境挑战,我们该如何做起?


目前,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正在学校间开展“碳足迹计算挑战赛”,让同学和老师们通过使用“碳周记”小程序来记录和了解自己生活中碳排放的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做出减排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820130801.png 

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8月31日

 

挑战规则:

在“低碳记录卡”中,记录至少连续5天每日消耗的食物及使用的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10820130848.png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碳周记”小程序“低碳记录卡”中的信息汇总到该小程序中,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个人产生的碳排放量,并形成属于自己的碳周记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04095130.jpg 

(注:为了更加准确记录个人碳排放数据,可以填写自己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碳周记,详情见小程序。)


不要忘记在个人的“低碳记录卡”上填写你的姓名、学校、ID(幼儿园小朋友可由家长代签),然后拍照发给学校活动负责老师哟。

老师在之后会统一汇总到活动负责人处,照片将作为奖励的凭证。

 

活动奖励:

完成挑战的同学,可以获得项目组统一颁发的“低碳生活记录官”奖状。

(为实现低碳环保,此证书是电子版,如有需要可授权自行打印留念)。  


趁假期还没结束,赶快来报名参与吧~~~

碳足迹计算挑战赛,等你来!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