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故事| 丫丫不挑食

幼儿故事| 丫丫不挑食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8-31 10:32:34浏览:1466次

作者:会泽县绿水幼儿园小班老师  韩欣蜜

 

吃饭时间到了,丫丫又是所有小朋友中最快吃完的那一个。仍旧像往常一样,她的碗里剩下很多饭菜。

老师走到跟前问:“丫丫,你吃饱了吗?”

“饱了。”丫丫一边说着一边开心的跑开了。

01.jpg

下午活动课上,丫丫又是所有小朋友中最慢的那一个。

老师走到丫丫跟前问:“丫丫,你生病了吗?”

“没有。”丫丫一边说着一边难过的走开了。

02.jpg 

 第二天吃饭时间,丫丫还是最快吃完的那一个。不同与往常,她拿着小勺在碗里拔来拔去,心不在焉的舀起一勺却怎么也放不到嘴里。若吃下去一嘴,在嘴里嚼上好大一会儿也咽不下去。

老师走到丫丫跟前问:“丫丫,你怎么了?”

“因为我不喜欢吃这些菜,就像苦药一样很难咽下去......”。

挑食的丫丫不仅让老师头疼,父母也拿她没有办法。

03.jpg 

课后,老师把丫丫叫到跟前告诉她:多吃蔬菜就不会生病,还能长得高高的。

丫丫双手捂住耳朵,边摇头嘴里边嘀咕着“不听不听......。”

小伙伴们也前来劝丫丫,可谁说的丫丫都听不进去。 

一天老师让小朋友们自己看绘本,突然丫丫问老师“我会不会像小鸡一样,拿不到奖杯呢?”

原来丫丫正在看《吃饭不挑食的绘本故事》,故事里小鸡因为挑食,结果在运动会中都输给了其他小动物们,最后就只有小鸡没有拿到奖杯。

04.jpg 

从此以后,老师让其他小朋友帮助丫丫改变不挑食的坏习惯。

“丫丫,今天的白菜很好吃,你快点尝尝。

很香的,你吃一点啦。

你要想跑得过我,就要多吃蔬菜。”

可是不管小伙伴们说什么做什么,丫丫看着自己跟前满满的一大碗饭菜都觉得要把自己吃不喜欢吃的蔬菜咽下去真的很困难。

05.jpg 

 

这天,老师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每次都只给丫丫盛半碗饭,再加少量的菜。已经饿了的丫丫,很快就把碗里的饭菜吃光了,并要老师再给她盛饭。

第二次,丫丫很快就把饭菜吃完了,一点都没有剩下。

户外活动课上老师让孩子们赛跑,丫丫比任何时候都要跑得快。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