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大地幼教——互满爱云南省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公益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大地幼教——互满爱云南省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公益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9-01 17:53:14浏览:1058次

作者:合作发展部主管  韩旭

2021年8月31日上午,云南省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市大地幼教中心总部举行。大地幼教执行长程大坤、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负责人梁爽、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等9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01.jpg

02.jpg 

签约仪式现场

云南省巧家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昭通市西南部,县城距昆明市268公里,下辖16个乡镇,人口约62.5万,其中农业人口约为45万人,约占总人口的72%。巧家地形以山地为主,其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8.9%,亦是云南省地形最为复杂的县份。

复杂的地形条件造成了巧家县物产分布不均衡,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在“班改幼”和“一村一幼”政策的大力施行下,巧家县乡村幼儿教育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也面临巧家县乡村学前教师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学前专业执教的知识和技能短板也较明显,未覆盖的近160 所“班改幼”幼儿园办园水平和质量也亟待需要改善与提升。

03.jpg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

在了解巧家县关于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后,大地幼教及其下属幼儿园发起爱心行动,通过“以爱传递爱”的方式,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合作连续3年支持云南省巧家县农村幼儿教育项目。

项目将覆盖巧家县30个农村幼儿班,培养30名当地幼儿教师,每年为750名3-6岁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支持服务。同时,为帮助巧家县乡村幼儿班改善硬件设施和玩教具,大地幼教中心将项目覆盖的捐赠电脑、iFuNote电子琴等物资。

04.jpg 

互满爱迈克尔向大地幼教执行长程大坤赠送礼物

大地,国内知名幼教品牌。30多年来一直投身于中国幼儿教育事业,致力于让中国儿童得到更好的幼儿教育,放飞孩子们的童年梦想。关注幼儿发展是大地幼教的核心目标,他们希望在发展城市幼儿教育的同时也能够支持更多的农村幼儿教育,缩小城乡间幼儿教育的差距。此外,大地还希望能够链接更多的幼教资源帮助更多偏远乡村幼儿班。

05.jpg 

参观大地幼教中心

06.jpg 

座谈会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华儿慈会代表和互满爱代表共同对大地幼教中心总部参与爱心捐赠的员工颁发捐赠证书。

07.jpg 

捐赠证书

08.jpg 

09.jpg 

颁发捐赠证书

支持乡村儿童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10.jpg 

集体合影

项目介绍: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大地幼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为偏远农村地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领域,使农村适龄学前儿童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综合发展。项目重点从教学硬件和玩教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教师对家长进行培训,实现家园共育。项目旨在为农村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大地 150.png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