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抖音里的乡村幼师

@抖音里的乡村幼师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9-22 11:42:53浏览:1550次

作者:项目合作助理  尹婕

 

一早就听闻巧家项目法土村幼儿班的闫科竹老师,经常会在抖音上分享些幼儿班孩子日常和教学的小视频,很受欢迎。

我也很好奇,最终跟其他同事找来她的抖音号,准备一探究竟。

 

抖音名称:乡村幼师

抖音介绍:乡村幼师一枚,

用心记录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们的成长,

定期更新手指游戏、手指舞等,

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成长,

......。


01.png  

点开一看,果然是乡村网红老师!

在抖音里,闫老师会时不时分享幼儿班带小朋友们上课的情景,那个被她置顶的小视频——《穿衣服》就获得1万多点赞。除此之外,她还在业余时间自己拍一些简单的幼儿手指游戏、手指舞在抖音平台上分享。

02.png 

这些有趣的小视频,让我想到闫老师应该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吧?

法土幼儿班,是世界银行支持了4年的项目。很幸运,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到了这个幼儿班,见到这位一直让我充满好奇的闫老师。

当天,我亲自看到了闫老师和另一位老师上的绘本课、律动课。不管是哪位老师上课,孩子们都很活跃的积极配合并回答问题。看得出,我们的乡村幼师在孩子们跟前确实很受欢迎。

03.jpg

04.png

课后,问起闫老师抖音的事。她却很不好意思的回答说刚开始只是想把在幼儿班发生的事以小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自己平时就喜欢拍拍有关生活、工作的小视频,然后上传到抖音平台。

慢慢地,闫老师把爱好当成了习惯,也收获不少粉丝。

期间,家长们经常会反馈说通过闫老师的视频可以了解孩子一天在幼儿班的情况,表示对此很支持。甚至还会有人评论说以前真不知道怎么和孩子很好地去沟通、互动,也不知道手指游戏要怎么做,看了闫老师的视频后会跟着孩子一起学。

这,更加坚定了闫老师继续分享下去的决心。新学期开学,闫老师因为负责小班,把在抖音上的名称改成了“小班老师吖”。

08.png 

通过闫老师的抖音分享,我看到了多姿多彩的幼儿班,游戏化的教学方式更是让孩子们有了一个愉快的幼儿时光。

用心记录、用心分享、用心陪伴,感谢闫老师这位乡村幼师。

 


项目介绍:

小田幼儿班属世行贷款云南省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在巧家县开办的农村社区幼儿班之一。该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由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委托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云南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其对幼儿班进行管理与教师培训。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班,利用当地学校闲置或空闲的教室、活动室等改造成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为幼儿班教师。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及项目对幼儿班进行管理。通常幼儿班将招收3-6岁的孩子,组成混龄班,通过参加幼儿班,可以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巧家县教育体育局无关。

hpp 中文 logo jpg 300 (2).jpg 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