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其他关于我们的报道 \ 【转载自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新闻|“汇聚公益力量 共襄大爱征程”公益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转载自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新闻|“汇聚公益力量 共襄大爱征程”公益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9-29 14:32:57浏览:1097次

来源:上海市复旦大学校友会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bcadyjgH3fDLbfQgOT6g


1.jpg

9月24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在宏安瑞士大酒店举办了“汇聚公益力量 共襄大爱征程”公益发展交流会,近30家公益组织、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到场介绍并就公益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为第二届公益论坛出谋划策。


2.jpg


首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华彪代表校友会致欢迎词。他表示公益行业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共识,在大协同背景下,公益行业也进入了跨界合作、资源共享、价值共享的时代,需要一个协同成长的空间来保持行业活力,一起来解决社会问题。“今天大家聚在这里算是吹响了启程的号角,让我们携手共进!”


3.jpg



随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欢上台为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会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在公益方面的工作。她强调了,“校友会的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期待大家一起为之努力”。


4.jpg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与会校友一一上台分享。

其中,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德耀提出,“希望今后能更多地运用我们复旦大家庭的力量,和在座的各位基金会的同仁或者社会组织来开展合作,为社会作出更大的奉献!”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傅丽丽指出,“病人的痛是由医生和护士解决的,病人的苦则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的关怀。”

邬敏雯代表复星公益发展基金会提出,“我们不仅把公益的故事讲好,落实好,同时也要在策划、组织的顶层设计上有更多的创新,扎实做好每个项目。”

“我们一直相信公益是跨界的工作,希望各大公益组织能成为我们小朋友参与公益实践的基地,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从事公益!”来自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张霞如是说。

来自商业生态工作室的孙海燕指出,“中国未来发展不仅仅要关注经济的发展,也应该关注,也应该关注社会的福利!”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的代表陆璇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目前在做的两个新项目,“试图用我们的手段和想法解决社会问题”。

在中国坚持做公益的德国人Michael Hermann提出希望第二届公益论坛能细分不同的板块,深入讨论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推动扶贫脱困、环境治理等公益工作。

5.jpg


最后,本场交流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感谢以下单位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按首字母先后排序):爱康国宾、佰特公益、达观数据、复大公益基金会、复旦儿科医院、复恩法律、复星公益基金会、禾邻社、尽美长者、景悦公益、麦当劳叔叔之家、Reed乡村儿童早期发展专项基金、仁渡海洋、睿家社工、上教基金会、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商业生态工作室、太阳花社区儿童服务中心、为中国而教、小糖人青少年儿童服务中心、新家园社区治理发展中心、银杏老年公益基金会、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正心公益基金会、致极学院、周桐宇公益基金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