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COP26| 后羿行动

COP26| 后羿行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1-18 10:09:53浏览:5301次

 

Cop26期间,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00点15分(伦敦时间:2021年11月9日下午4点15分),互满爱绿色气候基金项目总监Jesper Wohlert在中国企业馆讲述中国云南省内正在发着的“后羿行动”。

001.jpg

与Jesper Wohlert同行的还有,来自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合作伙伴——(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简称“CYCAN”)项目官员陈敏芳,她在会议上向大家分享“后羿行动”的设计灵感和行动理念。

002.png 

“后羿行动”,是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logo.它基于传统故事——后羿射日的寓意,警示正在发生的气候变化,呼吁人们都应该像后羿一样行动起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让地球不那么热。

后羿行动代表“气候行动,低碳减排,共创绿色未来”。

Logo中,绿色代表环保,橙色代表行动。

003.jpg 

004.png 

 

Jesper Wohlert介绍到: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云南代表处是互满爱西班牙附属机构,代表互满爱西班牙在云南省境内执行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

面对目前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气候变化”,在欧洲联盟的支持下,互满爱跻身低碳学校建设的行列之中。

005.png 

与此同时,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负责人刘熙也通过ZOOM连线COP26现场,向现场嘉宾和ZOOM线上嘉宾介绍了项目背景,目标,项目实施一年的工作成果及案例。并通过播放项目团队制作的短视频,分享了团队关于COP26的青年发声,及项目学校不同年龄学生关于气候变化的发声。

006.jpg 

 007.jpg 

对于正在实施中的云南低碳学试点项目,现场嘉宾给予积极的肯定和鼓舞。同时,大家关注项目可值得推广的经验如何能够帮助其他组织实施类似项目,及如何充分调动不同性质的机构和组织参与到低碳学校建设工作中。

008.jpg 

针对嘉宾们现场及在线提出的问题,CYCAN项目官员陈敏芳、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负责人刘熙分别作出解释与回答。

009.jpg 

“低碳”是一个概念,但也是一种行动。如何使得意识转化成为行动,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这也正是项目的切入点。目前就项目实施的情况而言,如何顺利进入学校,通过培训、制作行动计划帮助广大师生提高低碳环保意识都是可以借鉴的经验。此外,云南低碳学校项目合作伙伴它们属不同性质的机构与组织,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在低碳环保、零碳未来、学校管理、节能减排技术、动员学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都可以推广和运用到实际的项目活动中去。

t01522f89bb5a991a66.png 

气候变化带给人类的挑战是现实的、严峻的、长远的。虽然“道阻且长”,但我们始终坚信“行则将至”。

“后羿行动”,我们在行动。COP27,我们再见!

 

 


项目介绍: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与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绿色昆明、昆明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