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迈克尔·海尔曼获“首届安徒生教师奖”

迈克尔·海尔曼获“首届安徒生教师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1-29 15:14:44浏览:1094次


微信图片_20211129154008.png


“安徒生教师奖”,是一种民间荣誉性奖项,也是一个带着安徒生童话色彩和丹麦美好元素的教师奖项。由安徒生国际幼儿师范学院发起,其创始人包括安徒生文学奖发起人Benny先生。

100多年前,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的安徒生和其笔下的童话故事家喻户晓。

2021年,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兢兢业业的他们,荣获了首届“安徒生国际教师奖-AITA”。

 

迈克尔是中国好公益平台农村幼儿教育品牌项目“未来希望幼儿班(Preschools of the Future - POF)” 项目的联合发起人,也是“一村一幼”政策的推动者,在他的带领下,该项目解决 3 万多偏远山区农村贫困儿童的入园问题。同时,他还是凉山州“1+M+N”政策的推动者之一,传染病防控项目支持了当地 250 多万农民预防疟疾,100 万农民防治艾滋病。此外,互满爱开展的农村发展项目还帮助 1 万多户农户实现了脱贫。

迈克尔•海尔曼在云南农村创办的幼儿班是农村学前教 育具有历史意义的探索和创新,他创造性的解决了农村幼儿 教育的场地、师资、管理、教材、合作机制等问题。

他们利用村庄闲置的校舍、活动室或文化室,在村民的 家门口办起了幼儿班;动员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农村年轻人 接受培训后担任教师;组建家长委员会参与决策幼儿教育的 相关事务;经过十余年的实践,形成了一套农村幼儿班管理 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建立了家委会、村委会、学校、教育 局、扶贫办等多部门的联动机制。

通过这一机制,使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幼儿在社 会认知、双语交流,语言表达,身体协调等方面缩小了与城 市幼儿的差距,这无疑对支持农村长久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卓 越贡献,更重要的是通过乡村教育治理帮助了家长和社区的 教育觉醒,夯实了国民教育体系的底部基础,其成就不仅仅是教育,而是社会公平和进步。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 王建颖

 

 

HC Anderson Teacher Award

安徒生教师奖


颁奖机构:

安徒生国际幼儿师范学院

H.C. Andersen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College

c/o Nordfyns Folk High School

Faelledvej 11, 5400 Bogense, Denmark

 

形象代言人:

文雅丽,丹麦女伯爵,前王妃

 

奖项创始人:

董瑞祥,安徒生国际幼儿师范学院创始人, 安徒生国际教师奖创始人

Benny Nybo,丹麦欧登塞市前议会议员, 安徒生文学奖发起人

 

奖项理事会主席:

李镇西,新教育研究院院长, 中国著名教育家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mXQSFstE6cdljRLi3Xzz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