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与这群青少年一起,践行低碳为地球争取时间

与这群青少年一起,践行低碳为地球争取时间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2-14 15:51:15浏览:2917次

前边,我们项目覆盖的幼儿园孩子、小学生们已经提交了自己关于气候变化、低碳认识的的学习单,并把低碳环保付诸自己的学习、生活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20214155644.png 

微信图片_20220214155649.png


那对于中学生而言,他们眼中关于气候变化又是如何的呢?

为了向更多人介绍目前地球温度逐渐上升和带来的影响,他们以同样的方式——“绘画+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1_副本.jpg

4_副本.jpg

6_副本.jpg

越来越多的碳排导致地球温度升高,造成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系列极端天气灾害。地球正在发出红色警报,需要人类紧急救援。

云南省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的学生们,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开启一场减碳之旅。

(视频来源:昆明第一中学西山学校)

 

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与这群青少年一起,向低碳及碳中和迈进吧!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