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先锋学校挂牌啦!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先锋学校挂牌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7-28 09:58:05浏览:2165次

2022年6月中旬,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向获得“低碳先锋学校”的29所学校、及获得“2021年度十佳学校”称号的10所学校发出授牌通知。

001.jpg

授牌通知

同月底,各低碳项目小组依次进入28所学校,纷纷为荣获第一批“低碳先锋学校”、“2021年度十佳学校”称号的学校进行授牌,同时举行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

03.jpg

04.png

授牌集锦

相关学校领导及老师在交流会上总结去年项目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开展成果和经验,与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下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

其中龙泉路小学莫副校长提出:希望项目组把示范课件给到学校,由学校的教师将课程推广推广到全校,而不仅仅是示范班。

昆明湖小学、丰园小学、颐惠园小学等学校都希望把项目的示范课和活动融入到学校的生态文明建设校本课程中,作为优秀案例教材汇编传承下去。同时,颐惠园小学侯莉校长建议下学期由项目统一组织采购物料,在多个学校间进行环保展板的巡回展示,这样既节约了物料的资金,又能进行多个学校联动互助。

02.jpg

日常项目活动现场

除“低碳先锋学校”、“2021年度十佳学校”荣誉称号外,部分学校负责的教师在项目活动中工作突出,也获得“优秀组织教师”荣誉。

其他获奖学校,项目组将在后期陆续进入学校并为其授牌。

01.jpg 

昆明市五华区红旗小学教育集团上悦校区荣获“低碳先锋学校”及个人“优秀组织教师”荣誉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深入人心,但相关实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学校以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为契机,形成独特、可持续的发展管理机制,促进低碳校园的建设。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