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成长」这届的孩子有点“难带”......,但我却喜欢

「幼儿成长」这届的孩子有点“难带”......,但我却喜欢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8-02 10:52:25浏览:959次

作者:巧家县半山幼儿班教师  陶美佐

老师,你不能插队。

因为你说过要节约用水呀。

......。

面对班上的这39个孩子,美佐老师竟然有一瞬间觉得他们每个人都是人小鬼大的。

只要美佐老师稍微做的不对,就会有孩子立马指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729135111(1).jpg

夏季炎热,孩子们户外活动结束后回到教室排队接水喝。这时,美佐老师拿着自己的水杯走到保暖桶旁准备倒水,就有小朋友问老师怎么不排队就倒水喝呢?

平日里,美佐老师经常告诉孩子们讲秩序,排好队不插队。

有小朋友把喝剩下的水倒回了保温桶,被其他小朋友及美佐老师发现后说因为水接多了,要倒回去。

平日里,美佐老师告诉孩子们要节约,喝不完不浪费。

微信图片_20220729135141(1).jpg

课间,美佐老师与孩子们聊天。当聊到长大了要做什么的时候,有小男孩问美佐为什么要来当幼儿班的老师呢?

至于为什么,美佐老师心里想这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出来的呀。

美术课上,有小朋友画了一幅很有意思的画。用他自己的介绍就是,画中小男孩的爷爷正在拜见皇上,要皇上给他一个将军当。

呃~,美佐老师惊讶了,这也能想到?

图片1(1).png

美佐老师愈来愈觉得这一届的孩子“太难带”了,他们除了聪明,有令人出乎意料的奇思妙想,有犀利的提问,还有无处不在的监督......。

自己就像是一面镜子,美佐老师平日里教给孩子们的那些常识和道理,他们都好好的记着呢,大家相互监督,互相指出。哪怕是作为老师的美佐,孩子们当然也毫不例外的指出来。

在幼儿班,孩子们与美佐老师们度过愉快的时光。大家彼此喜欢,

微信图片_20220729135139(1).jpg 

虽然这一届的孩子有点“难带”......,但美佐老师却满心欢喜。

 

 

项目介绍:

巧家县官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为偏远农村地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领域,使农村适龄学前儿童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综合发展。项目重点从教学硬件和玩教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教师对家长进行培训,实现家园共育。项目旨在为农村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田家炳logo.png 

本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